留學美國租房攻略

發表:2009-08-08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一個真正意義的法治社會,這一點在我出來紐約JFK機場的一刻就開始體會到了;這裡的出租車不像首都國際機場那樣,出了門隨處可見;這裡需要在專門的位置來尋覓是否有空車在這裡;如果沒有的話,就要聯繫出租車公司,請他們派車來接我們。關於出租車的許多趣事我會在後面寫出來,這裡先說說租房子。

美國生存成本不想大陸學生普遍印象中高不可攀,這裡實際的生活開銷我想也就是比青島稍貴而已,但是紐約市是個特例,這裡衣食住行都要高於其他州,尤其是住。

像一般的學生一樣,初來乍到,我心裏也沒有底,只想住在宿舍裡,感覺應該是最安全的;但是每個月超過900USD的房租實在不是很低廉,而且還要兩個人share one room,無論休息還是學習肯定不會是非常方便的;在朋友的教唆下,下定決心搬出去住,這一住2年搬家3次,實際還是很安全和方便的,最主要為我節約了大把的銀兩。

先租的是美國白人老婦人的一個房間,這座別墅坐落於布魯克林區的F線倒數第二站,距離學校需要大概35分鐘車程,但是房子確實非常漂亮,環境很優美,距離紐約著名的與six flag 齊名的corney island遊樂園步行也只需要5分鐘,開著窗就可以看到海,而且這棟別墅除了這位孤獨的老太太,還有4個學生,兩個美國MM是NYU的,一個印度阿三是CUNY--Brooklyn的和我的同學Sun,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房租只有450USD,而且是包括了水電煤氣網路和電視的!合同的細節實在是很詳細,在我後來搬出去時老太太完全可以扣除我兩個月的押金和上庭要求我的賠償,但幸運的是她理解我搬離的原因,所以這些手續都省去了;但我想說的是,每個初到美國的學生都一定要注意合同,在美國法律是至高無上的,只要你簽了字,你就要承擔所有相關的法律責任。

後來的幾次都是在華人社區居住,在這裡租房子的過程跟在國內沒有什麼不同,最大的區別是,房租是每個月一跤就可以的,不需要交一季度或者半年,因為房東也會挑選房客,如果感覺不合適的話,還要退還房款,這是個很麻煩的過程;建議希望入駐美國home-stay的同學可以考慮craglist這個網站,在右版面選擇你的城市,在最上面一欄選擇區,然後在中間點擊room shared這一項,可以看到有照片的房子和價格,美國人雖說不習慣講價,但是如果講的話還是可以節約一部分房租的;如果想入駐華人社區的話,可以買一份世界日報,或者是電子版的在網上下載,一般在分類廣告那一版會有詳細的華人社區房間價格,普遍會低於美國人的房租,像我後兩次的房租每個月都不超過380美元每月的,而且一個人住在6-8平米的地方還是很舒服和安靜的。

華人租房會減去很多繁瑣的過程和所要承擔的責任,一般要搬走的話只要提前幾天告訴房東就可以了;但是語言環境是比較差的,基本都是說粵語或者福州話,這一點對北方的學生來說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来源:太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