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瑞典留學生活

發表:2009-08-08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介紹自己在瑞典的留學生活情況,想要留學瑞典,不要錯過本文,聽聽身邊人自己真實的經歷,從中汲取經驗。

關於生活:

我是8月中旬到瑞典的查爾姆斯理工大學報到上學的,學校坐落於瑞典的花園城市歌德堡。歌德堡屬於瑞典的南部地區,氣候冬暖夏涼,非常舒適。下面我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在瑞典的生活和學習情況。

在瑞典我們學生的花費主要包括三大塊:住宿、吃飯和交通。先說住宿,學校提供的住房價格要貴一些,單人間每月3000克朗左右,有獨立的衛生間,可以免費上網,廚房是共用的。如果和其他人共用一個房間的話會更便宜,但是相對來說不夠安全。當然,也可以選擇home stay房租會更便宜一些,但是上網費用是自己負擔的。當然剛來瑞典最好住在學校提供的住房了。

然後是吃飯,這裡蔬菜的價格一般是國內的10倍,肉類價格是國內的4到5倍。但是自己做飯吃的開銷相對要少的多,我每個月的伙食費在800克朗左右,也就約和人民幣1000元左右。每天不是豬肉就是牛肉,比在國內上大學的時候吃的好多了。雖然蔬菜的價格很貴,但是如果自己細心的話,每天都可以買到超市特價的蔬菜,而且每天打特價的商品不同,每個超市的特價商品也不同,多轉幾家超市,基本上每次都能以很低的價格買到滿意的東西。我也建議處來乍到的學生多向老留學生請教一下,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花費。

如果上課的地方離住宿的地方比較遠的話,就需要買月票了,每個月600克朗。如果近的話,騎車和步行都可以選擇。

關於學習:

在瑞典讀研究生還是比較緊張的,學到凌晨1、2點是正常事,尤其是趕報告和其他作業以及考試前的時候。教授和其他老師的英語一般多少有些口音,但不影響聽課。目前在瑞典,課堂已經不再是學生與老師溝通的唯一渠道。每一個學生都可以通過網路就他們感興趣的問題與老師在網上進行討論。大學中的考試也已完全交由網路管理,電腦代替了試卷,鍵盤代替了筆。這種新的考試方式很受學生們的歡迎。

此外,瑞典大學對待學生都很公平,國際學生和本地學生都安排在一起,這樣中國學生有很多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進行交流,可以更好地融入到歐洲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中。此外,瑞典人非常友好,中國學生的勤儉和勤奮尤其受到瑞典人的讚賞,國際學生間一般也都融洽相處。




来源:太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