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大盜80歲前重獲自由

發表:2009-08-09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8日,聲名狼藉的英國火車大盜羅尼·比格斯就要迎來他的80歲生日。在8月6日,他也迎來了渴望已久的釋放令,從此之後,這位曾亡命天涯35載、足跡遍佈三大洲、令英國警方頭疼不已的大盜將獲得自由身。不過,年老體虛的他現在只能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生命垂危,估計很難實現"在瑪格麗特酒吧喝一杯苦啤酒"的願望了。

因"同情分"重獲自由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司法大臣傑克?斯特勞8月6日表示,鑒於比格斯身體狀況已無法好轉,在同情的基礎上,他決定將其釋放。

    實際上,比格斯早已疾病纏身,他曾多次申請假釋,但均遭到拒絕。斯特勞說:"我決定拒絕其假釋申請,主要是因為比格斯對其罪行沒有表現出悔意,對他得到的刑罰也沒有表現出尊重。"而現在又同意將其釋放,斯特勞的解釋是:"醫學證據清楚表明比格斯先生病情很重,他的身體日漸衰弱......其身體狀況已無望改善。鑒於此,我在醫學證據的基礎上,對比格斯先生給予同情釋放。"

躺在病床上的比格斯

    比格斯的兒子邁克爾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父親的獲釋是"人之常情"的勝利。遭受嚴重肺炎打擊的比格斯現在已經無法行走、說話甚至進食。

    35年亡命天涯

    如今,這位奄奄一息的老人只能在諾福克諾維奇大學醫院的病床上勉強度日,已完全看不出40多年前年輕氣盛的樣子。比格斯出生在英國倫敦南部蘭貝斯地區,1963年8月8日,34歲的比格斯登上了一輛從英國格拉斯哥開往倫敦的郵車,與其他十幾名強盜一起,搶走價值260萬英鎊的財物,據說這筆錢相當於現在的5000萬英鎊,他本人分得14.7萬英鎊。這起劫案一度被人們視為20世紀最大劫案。

    比格斯在案發不久後即落網,被判處30年監禁。1965年,在服刑15個月後,比格斯從倫敦一所監獄越獄,並攜帶妻兒踏上了逃亡之路。為躲避追捕,他先到法國做了整容手術,後來逃到澳大利亞。1969年,英國警方查到其行蹤後,他又被迫逃往巴西,在那裡結識了巴西女友雷蒙達並育有一子。

    1974年,比格斯在巴西被捕面臨被引渡回國的處境,但他因有巴西籍的孩子而獲得巴西的司法援助,免於引渡。

    在巴西生活期間,他出過熱賣的唱片、寫過自傳、上過電視、遭遇過兩次中風,還有人試圖將他綁架回英國。2001年5月,亡命天涯35年的他主動向英國警方自首,希望重返故鄉。同年7月,比格斯回到英國後立即被捕投入監獄。入獄後他又多次心臟病發、中風。

    2002年,比格斯在監獄裡迎娶了巴西女友雷蒙達,據說他此舉是為了替兒子贏得英國國籍。此後數年裡,比格斯多次向英國當局申請減刑、假釋,均遭拒絕。

    今年6月,比格斯因骨折和肺炎再次被送往醫院。7月1日,司法大臣斯特勞拒絕了他的假釋請求,稱他對自己的罪行"毫無悔改之意"。7月28日,比格斯的兒子邁克爾向英國政府申請,請求政府在同情的基礎上釋放自己的父親。8月6日,斯特勞批准釋放比格斯。

    不後悔人生

    比格斯的兒子邁克爾強調,多年來父親對犯下的罪行的確表現出悔恨之意,而非斯特勞說的那樣毫無悔意,但他父親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走過的這一生。"因為如果他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人生,就不會有我這個兒子,"邁克爾說。

    在邁克爾看來,雖然父親身體狀況意味著他不可能為自己重獲自由而慶祝一番,不過全家人都為父親的釋放感到高興。"對於我們家來說這將是個非常特殊的時刻,在我父親自由後的生日上,我女兒可以為他送上一個吻。"

来源: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