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大幅減少 重新激發經濟復甦期望

發表:2009-08-09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美國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大幅下降

* 續領失業金人數增加

* 白宮表示,就業市場將緩慢好轉

* 一些零售商公布的銷售下滑幅度小於預期


路透華盛頓8月6日電---美國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大幅下降,激起市場對於脆弱的就業市場正在復甦,整體經濟正在回穩的希望.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8月1日當周經季節調整的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3.8萬人,至55萬人,優於市場預期的降至58萬人.

8月1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四周平均值減少4,750人,至55.525萬人,表明美國的失業問題正穩步趨向好轉.該數據被認為是衡量根本趨勢的更佳指標,因為其消除了周度數據的波動性.初請失業金人數四周均值已連續六週下降.

不過7月25日當周續領失業金人數增加6.9萬人,至631萬人,儘管續領失業金人數四周均值已連降四周.

分析師稱,繼週三出爐的數據顯示7月民間部門裁員人數增加,且非製造業就業人數下滑後,週四的初請失業金數據重新激發人們對於就業市場開始復甦的樂觀看法.

"美國就業市場正在恢復元氣.該數據證實了我們的看法,即裁員速度明顯放慢."Unicredit Markets &

Investment Banking分析師Harm Bandholz說.

但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羅默也警告稱,經濟復甦將是痛苦的,週五萬眾矚目的7月就業報告或將顯示就業人數減少數十萬.

美國股市開高,但初請失業金報告激發的樂觀人氣因生物科技類股的跌勢很快消散.政府公債價格收復盤中稍早跌勢,與週三尾盤水準持平.

分析師稱,初請失業金數據或已在暗示,持續20個月之久的經濟衰退正在放緩.週五將公布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

"初請失業金數據是我們或已脫離衰退的另一跡象,"摩根士丹利全球財富管理固定收益分析師Kevin Flanagan說.

他並補充稱,"我樂觀認為經濟復甦已經開始,但初請失業金人數需要持續改善,並降至50萬人以下水準,之後消費者才會願意消費,並成為復甦的一部分."

路透調查預估顯示,7月非農就業人口料減少32萬人.若真如此,將是去年9月以來最低的單月降幅,當時為減少32.1萬人.

但失業率可能從6月的9.5%進一步攀升至9.6%,為1983年6月以來高點.

**經濟企穩**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羅默週四表示,儘管未來一段時間內就業減少幅度仍可能繼續處在"不可接受"的水準,但政府出臺的7,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正在穩定經濟形勢.

羅默說:"不幸的是,即便是國內生產總值(GDP)開始成長,就業人口停止下降並開始增長也還需要更長的一段時間."

分析師們表示,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大幅減少進一步表明,在第一季經濟形勢惡化之際,美國僱主裁撤了太多的就業崗位.

Lord Abbett資深分析師Milton Ezrati說:"年初企業的反應有些過度.當時大量裁員並不合理...我們認為,(失業金申領)數據未來可能會經常保持類似的水準."

由於高失業率對個人收入構成壓力,進而嚴重削弱家庭的財務狀況,因而勞工市場的疲弱狀況為經濟復甦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對於美國經濟來說,消費者支出是一個主要的推動力,目前已有一些跡象表明,美國消費者正在重返商場.

一些零售商週四公布的7月銷售數據降幅小於預期,不過同店銷售可能會遭遇連續第11個月下滑.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