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航班未能在新疆降落引起媒體關注 (圖)

發表:2009-08-10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相至今仍不明朗

8月9日,包括美聯社、德新社和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分別以插播的方式報導了一架飛往新疆的飛機被"劫持"的消息。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來源是中國官方網站新華社的英文版。接著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新華社又發表消息更正稱,飛往新疆的這架阿富汗航班不是被劫持而是受到了炸彈威脅。對此阿富汗官方予以否認,並稱" 飛機既沒有被劫持,也沒有受到炸彈威脅。"

網際網路上人們都在討論飛機受到炸彈威脅的幕後真相,以及這一切是否如阿富汗官方所說是"無中生有"。德國時間8月9日傍晚,美聯社首先報導了中國官方網站新華社英文版於週日晚間刊出的這則消息。隨後包括CNN、BBC等世界各大網站和報紙都以簡訊的方式作了跟蹤報導。

截至發稿時止,新華社已對原文進行了修改。新的報導中寫道:"一架從阿富汗飛往新疆的飛機本來應該在烏魯木齊降落,結果收到了該架航班上有炸彈的消息。隨後當地警方派救護車趕往機場待命。"烏魯木齊機場官方人員解釋說,他們得到了消息,劫持者想通過炸彈阻止飛機在烏魯木齊著陸。

另據阿富汗官方正式發布的消息稱,"飛機既沒有被人劫持,也沒有受到炸彈威脅。而是該架航班在飛往新疆境內時,被當地機場拒絕在烏魯木齊著落,原因是飛機沒有遵守有關規定。"

該架航班隸屬於阿富汗卡姆(Kam Air)航空公司。法新社援引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外交界消息稱,該架航班現已返回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並已著落。對此新華社和烏魯木齊當地警方沒有做進一步報導。

7·5新疆事件剛剛平息不久,這起炸彈威脅事件又增添了人們對當地治安的猜測,使人們又回憶起上個月發生在烏魯木齊的少數民族與漢族間的那場血腥衝突。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布的數據,新疆事件造成約1700人受傷、197人死亡。至今,世界維吾爾大會的熱比亞·卡德爾仍在呼籲,要求西方世界關注被中國當局抓捕的上百名維吾爾人的命運。這些人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