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顆隕落的星】謝瓊珠、李蘭池、李紹嘉、易安華少將(三十六)(圖)

作者:仰岳 發表:2009-08-10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瓊珠少將

謝瓊珠(1894年-1937年12月19日),湖南湘鄉人,個性溫和,好學不倦,工詩詞古文。為人處事穩健,言必行,行必果,深獲長官器重。

813淞滬會戰時任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少將司令,11月國軍已陷入苦戰,準備作戰略之轉移,謝瓊珠將軍以「國仇家難志在必復」為由留置上海襄讚軍務,然而不幸於12月19日於浦東殉職,年43歲。

李蘭池少將

李蘭池(1898年-1937年12月),字錦卿,遼寧錦西縣人。好讀書,更寫得一手好書法,時時臨摹古書、詩詞以自娛,畢業於東北陸軍講武堂第七期步科,入東北軍歷任排、連、營、團長等職,曾於1933年參加熱河抗戰和長城抗戰。

813淞滬會戰開始,李蘭池將軍任第5軍少將副旅長駐防江蘇南通、海門一帶, 11月,率部渡江據守江陰要塞與日軍第十三師團浴血苦戰,連連退敵。12月率部移防至南京太平門外蔣廟,繼續抗擊日軍之進攻。12月12日,日軍發動總攻擊,南京即將失守,於是奉命突圍,向大勝關轉進,然敵眾我寡,最後不幸太平門附近中彈陣亡,年39歲。

李紹嘉少將

李紹嘉(1896年-1937年12月),廣西貢縣人。個性豁達,自奉甚儉,嚴而有律有大將之風,其部屬都樂於效命。

1937年12月南京保衛戰時任第156師468旅長,駐守南京與日軍血戰數日,最後遭日軍包圍,力戰而亡,年41歲。

 

易安華少將

易安華(1900年-1937年12月),字福如,江西宜春人。於江西省立第8中學就讀時見國事日非,深知非以革命手段無法救國,便毅然考入黃埔軍校第三期憲兵科。畢業後,派任教導隊,歷任排、連、營長職務,曾於"一二八"淞滬之役於閘北配合友軍擊退日軍三次攻擊,取得廟行大捷,因而升任522團團長。

1937年8月13日淞滬會戰再起,易安華將軍所屬87師奉命駐守閘北,於上海抗擊日軍,屢建戰功,不久後晉任87師259旅少將旅長,11月87師轉進至南京,參加南京保衛戰。

易安華將軍奉命防守中華門右翼陣地。12月初日軍開始以優勢兵力向光華門、雨花臺接連發起猛攻, 10日光華門失守,情況緊急。於是易安華將軍親率259旅肉搏與日軍展開肉搏,在歷經1晝夜的反攻後,奪回中華門,然而11日日軍突破雨花臺陣地,中華門遭到包圍。易安華將軍為挽救危局,毅然指揮部向莫愁湖之敵發起逆襲,戰況極為慘烈,易安華將軍不幸於此役壯烈殉國,年37歲。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