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數千訪民群集省府 交通被堵訪民被驅趕抓打

發表:2009-08-1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民眾帶著不同訴求星期一到湖北省級黨政機關上訪請願,附近交通曾一度受阻。當局出動大批公安驅趕,有上訪者被打傷。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一消息,多批有著不同訴求的群眾,當天集體到湖北省委和省政府所在地上訪請願。上訪群體和附近圍觀的群眾達數千人,曾一度把附近的道路堵塞,當局出動大批公安驅趕,與上訪民眾發生推撞,有人被打傷、帶走。

民生觀察上週分別發布了武漢市下放返城人員及武漢市晶銀投資擔保公司債權人集體上訪的消息,本週一上午,這兩批人員分別在湖北省委和省政府門前上訪討說法。晶銀投資擔保公司在現場債權人稱他們來了二百多人,武漢市下放返城人員則來得更多,由於引起現場大批群眾圍觀,一度造成省委門前交通受阻。

當天上午,超過100名武漢市晶銀投資擔保公司的債權人在省政府門前上訪討要"血汗錢",其中一位債權人熊小姐對本臺說,由於擔保公司老闆被抓,他們600多名債權人的投資是否能夠討回成疑問。上週三,他們曾集體上訪,但沒有結果,之後多位代表還被當局監控。星期一,該批代表每人都被超過10名人員監控在家,失去人身自由。他們當天集體再到省政府上訪,地方當局答應他們將在10到15天內予以解決,熊小姐說:"就10到15天,他就說盡量幫我們解決,如果辦不到這個,我們肯定還是要到省政府去鬧的。(除了你們之外,今天在省政府那邊是否還有很多有其他訴求的人在那裡呢?)有,還有另外兩幫人。(是不是現場很混亂?)很混亂,那幫人有兩個人挨了打,有個打暈了,抬上120救護車搞走了。"

據瞭解,現場還有不少被拆遷戶、失地農民等等。其中人數較多的一個群體是本臺曾報導過的武漢市的下放返城人員。由於他們中有兩人上週五在武漢市委上訪時被抓,導致星期一集體到省政府要人,維權代表肖先生對本臺說,被抓的兩人被處以五天拘留,經過他們的集體努力,當局當天答應立即釋放,他說:"我們今天去的目的就是找省委要人,因為市委抓了人,市委不放人,我們就去找省委要人。(有沒有給什麼答覆呢,今天你們要人?)他說跟武漢市溝通,溝通以後,估計今天可以放人吧。"

另外,一批上訪多年的武漢市郊區被辭退的民辦教師也在此時集體到政府上訪,要求老有所養、老有所醫,但是沒有政府人員接待他們,當天中午全部被公安驅散。王老師對本臺說,還有不少教師被堵在家中無法前來,"以前我們上訪,來幾個沒有權威的,就是應付,給你做思想工作,說你不能這樣搞,然後把你勸回家,就這樣。如果他知道我們要上訪了,他馬上就跟你安排好了,讓派出所的人和當地幹部控制你,不讓你去。"

據肖先生反映,數千民眾在省政府上訪請願,非常少見,"起碼好幾千人。(以往有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沒有。今天可以說在湖北省,就上訪人數、批次和人數來說都是比較突出的。這在我們上訪七年來是人數最多的一次。(警察方面今天好像是也出動了不少?)大批的軍警,那可多了,特別是對付外地來的,警察打人,施暴,將人拖走,抓人,這些情形都有發生。"

另外,重慶市汽車運輸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兩、三百名下崗工人星期一在該集團的總公司上訪,要求解決他們的養老保險等問題。民生觀察星期一的消息稱,近幾個月來,工人們的維權行動越來越頻繁,但是當局並沒有徹底解決問題的跡象。

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認為,這樣大規模的集體維權行動,一方面反映群眾的集體維權意識的提高,另一方面也顯示當前的社會矛盾累積越來越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