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四次報警 仍被歹徒刺死在家中(多圖)

發表:2009-08-11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歹徒當時踢開李東風家的3道門現場,木門上留有李東風的血跡


死者女兒李飛的手機通話記錄顯示出她撥打110的時間


李東風女兒李飛和男友郭振講述事發經過


死者 (圖片來源武漢晨報)

8月11日報導 9日深夜,一樁持刀破門入室行凶案震驚了武漢市江漢區民族社區:51歲的居民李東風在家中被歹徒連刺兩刀殺害。而就在他遇害前10多分鐘,轄區派出所民警剛剛接處警後,從他家附近離開。

據死者李東風的女兒李飛回憶:9日晚22時40分許,男友郭振從她家離開,剛走到家門前10米開外,一男子從郭的脖子上將一根12克重的金項鏈扯下,兩人發生扭打。郭振呼救後,李東風出門相助,奪回了金項鏈。其間,李飛和其母兩次撥打110報警。搶項鏈的男子被街坊認出,竟是李東風鄰居的弟弟吳俊。吳俊被其親友及聞訊趕來的保安拖走。吳離開時曾喊,"這事沒完......"

23時10分許,民族街派出所兩民警趕到現場,他們詢問吳俊的親友後,認為是"親屬間打架扯皮",在沒有聯繫報案人核實原委的情況下,便離開現場。

23時20分許,吳俊持刀返回現場,猛砸李家大門,李飛又兩次報警求救。吳持刀連破李家三道門後,入室將李東風刺死,後再度離開現場。

民族街派出所民警第四次接報警後,當晚在數百米開外一私房內,將嫌疑人抓獲,並繳獲作案凶器。經查,今年34歲的吳俊有吸食麻果毒品的經歷,目前他已被警方刑拘。

家門口項鏈被搶

昨日下午,悲憤交加的郭振向記者介紹了當時事發經過。

9日22時35分,29歲的郭振與女友李飛吃完夜宵後,把女友送回江漢區民族路武勝街31號的家中。

女友的家就在一樓。當晚22時40分左右,郭振把女友送回家後,轉身出門不到10米,一名男子突然迎面撞上來,郭振頓覺脖子痛,手一摸脖子,價值3000多元的黃金項鏈不見了。

郭振要男子交還項鏈,該男子左手拿項鏈,右手拿著一個小白酒瓶,說:"還找老子要項鏈?"為搶回項鏈,郭振與男子扭打在一起。因男子個頭高,雙方扭打5分鐘後,郭振大喊:"李飛,李飛,快來幫忙!"

此時李飛正和母親在屋內聊天,聽到郭振求救,她趕緊叫醒在閣樓睡覺的父親李東風。李東風立即上前幫忙。

此時為22時52分,一旁的李飛當即用手機撥打110報警:"有人搶劫還打人"。當時,李東風、郭振與男子對打,李飛在三人扭打中,巧妙從男子手中搶回項鏈。

歹徒被保安帶走時丟下狠話

見項鏈奪走,男子又上前打李飛和李東風。22時54分,李飛母親張巧榮用家裡的座機第二次報警。22時57分,警方回電稱馬上過來。

此事引起街坊們的憤怒。搶項鏈的男子不少街坊都認識,就是住在不遠處34歲的吳俊。李家隔壁開麻將室的芳芳恰是吳俊的姐姐。芳芳和丈夫見狀把弟弟扯開,孰料,吳俊突然用腳猛踹李東風,芳芳的丈夫趕緊去攙扶被踹倒在地的李東風,孰料吳俊又將手中的酒瓶砸向李東風,不想卻砸中了姐夫。

吳俊還不罷休,拿出一把菜刀揚言要砍人,被姐姐制止。周邊的鄰居忍無可忍,57歲的老鄰居王漢華上前給了吳俊兩耳光:"鬧什麼事,還不快滾!"

這時,社區兩名保安來了,將吳俊拉走。吳俊走時說:"這事還沒完。"保安還叮囑李家:"進屋把門關好。"大家以為事態得以平息,都回家睡覺了。

吳俊被保安拉走不到幾分鐘,110民警趕到。街坊張師傅和易師傅稱,兩名民警問是誰家報警,芳芳和其丈夫出來,謊稱道:"自家兄弟打架,沒事。"民警隨後就走了。

而此時,家門緊閉的李飛一家人並不知道110民警來了。他們還在納悶:民警說很快就到的,怎麼20多分鐘了都還沒來。

歹徒連破三門入室殺人

23時20分,一連串巨響驚醒李東風一家人,家門被磚頭不停地砸。"你們跟老子出來,捅死你們!"那男子又回來了!李飛再次用家裡座機撥打110,此時23時23分,這是李家第三次報警。

李家最外面是道鐵門,吳俊將鐵門扯垮後,又用腳將第二道木門踹開。李東風上前正準備鎖緊第三道木門時,吳俊又將此門踹開。吳俊看見李東風,上前就是一刀捅入李東風的脾臟,"老子要捅死你。"又一刀刺入胃部,李東風當即倒在血泊中。吳俊行凶後還在門口站了一會兒才走。

父親被捅後,李飛再次向110報警,此時23時26分,已是第四次報警,也撥打了120。幾分鐘後,民族街派出所回電稱:"你們的項鏈不是搶回來了嗎?還報什麼警?"李飛說:"歹徒又回來殺人了,你們怎麼還不來?"民警說:"好,馬上就來。"

23時40分左右,民警來了,"這是我們四次報警後,第一次見到民警。"李飛痛心地說。

23時45分,李東風被送到武漢市第一醫院。經搶救無效,昨日凌晨零時30分死亡。

零時31分,李飛第五次撥打110,告知父親已經走了......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