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可能預示婦科問題(圖)

發表:2009-08-11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眼圈困擾了很多女性朋友,大多數人認為很影響美觀,卻不知黑眼圈的出現其實反映了健康問題。

多數人都認為黑眼圈是由於太疲勞或常熬夜而引起的。其實,除了這個原因外,一些婦科疾病也會引起黑眼圈,比如痛經或月經不調可以讓女性老是"熊貓眼"。引起的原因多是氣血運行失常,表現在臉上就是黑眼圈。而且,還有經血量過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宮出血,以及一些卵巢疾病,也會出現黑眼圈。總之,如果黑眼圈長期存在,女性不妨去做做身體檢查,其中包括婦科檢查。

月彎形的黑眼圈特別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視,這種黑眼圈是從內眼角向下方約呈45度角的棕褐色或淺灰黑色月彎形條狀,年輕時不明顯,到中老年時期開始走向外上方一直達到外眼角,呈完整半圓形,約數毫米。這一類的眼圈發黑,一般是隨著年齡及身體健康狀態的變化而形成,多因患嚴重失眠、貧血或某些婦女病,如月經不調、功能性子宮出血及性生活不節制等,色澤會加重而明顯。

當然,絕大部分健康人都可有不同程度的眼圈發黑,並不算病態,平時要注意充足的睡眠及適當的營養,多吃些水果、蔬菜及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

必要時做些眼部的保健按摩、溫敷等。醫學認為,人的"氣血"盛衰及臟腑變化常在面部有所反映,因此,如果變化較明顯,持續時間較長者,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另外,有一些細節可以提示婦科疾病。白帶是女人一種正常的生理表現,白帶量的多少反映了女性生理健康的素質,又是某些婦科病變的徵兆,白帶增多看似一個小問題,可能預示著某種婦科疾病。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