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鐘內 印度日本兩強震 規模7.6、6.6!

作者:鄭曉蘭、張沛元 許敏溶 發表:2009-08-12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十一日凌晨在十二分鐘之內,先後於印度洋安達曼群島及日本的靜岡縣外海發生強震,規模分別為七.六及六.六。

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日1死逾百傷

印度東部偏遠島嶼安達曼群島在當地時間十一日凌晨一時五十五分(臺灣時間同日三時五十五分)遭強震侵襲,不少民眾被驚醒後嚇得奔出家門。地震震央位於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首府布萊爾港北方約兩百六十公里處,深度約三十公里,連遠在一千一百九十公里外的印度東部海港清奈,都能感受到輕微搖晃。

二○○四年印度洋強震引發南亞大海嘯,造成二十二.八萬人喪生。十一日強震發生後,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一度針對震央周圍一千公里範圍內國家印度、緬甸、印度尼西亞、泰國與孟加拉國發布海嘯警告,但在稍後取消。截至目前為止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在印度洋強震後十二分鐘,日本靜岡縣發生芮氏規模六.六強震。截至十一日晚間為止,靜岡地震造成一死逾百人輕重傷,近兩千棟房舍毀損。

靜岡縣伊豆、燒津市等地十一日凌晨約五點零七分(臺灣時間四點零七分)發生強震,震央位於靜岡縣外海駿河灣深二十公里處。當地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坍方中斷,JR東海道新幹線部分路段停駛。日本一度發布海嘯警報後解除,靜岡縣濱岡核能發電廠第四、五號機自動停止運轉,所幸並未傳出任何災情。

東海地震蠢動?日氣象廳駁斥

靜岡地震同時勾起日人「東海地震」夢魘。所謂「東海地震」,是專家預期每隔一百至一百五十週年,發生於駿河灣附近規模八的板塊邊界型強震。最近一次「東海地震」為一八五四年的規模八.四強震。日本氣象廳表示,此次地震是「東海地震」預估震源區八十六年以來最大規模地震,但兩者並無直接關聯。

臺灣中央氣象局專家 ︰屬正常範圍

針對昨天日本與印度安達曼群島兩起強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同日發生規模六到七的地震,以全球地震活動角度來 說,並不算特別頻繁,因為全球一年平均約有一個規模八以上地震,十七至十八個規模七以上地震,今年規模七以上地震共九個,算是正常範圍內。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