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歲老人密談枸杞長壽秘訣

發表:2009-08-12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枸杞子

相傳在北宋年間,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傳說某日有位朝廷使者奉命離京赴四川等地辦事,在途中見一位姣柔婀娜、滿頭青絲,年約十六、七歲的姑娘,手執竹竿、口裡嘀咕嘮叨著正在追打一個白髮蒼蒼、弓腰駝背八、九十歲的老翁。

老翁前躲後藏很是可憐,使者見狀,便下馬擋住那姑娘責問:

"此老者是你何人,你應尊敬老人,為何如此對待他?"

那姑娘回答:"這人是我的曾孫兒"。

使者驚道:"那你為何要打他呢?"

答曰:"家有良藥他不肯服食,年紀輕輕就這樣老態龍鐘的,頭髮也白了,牙齒也掉光了,就因為這個,我才要教訓他"。

使者好奇的問道:"你今年多少歲了?"

姑娘應聲說:"我今年已有372歲了!"

使者聽後更加驚異,忙問:"你用什麼方法得到高壽的呢?"

姑娘說:"我沒有什麼神秘方法,只是常年服用了一種叫枸杞子的藥,據說可以使人與天地齊壽。"使者聽罷,急忙記錄下來,相傳至今。

長壽小貼士:

枸杞子是古代養生學家十分重視的一味滋補強壯藥,在很多延年益壽名方中,幾乎都用到它。枸杞主要產於寧夏、甘肅、新疆、內蒙古、青海等地。枸杞子味甘,性平。歸肝、腎經。

功效主治為:滋腎、潤肺、補肝、明目。治肝腎陰虧、腰膝酸軟、頭昏、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等。

將枸杞根煎煮後飲用,能夠降血壓;枸杞茶則具有治療體質虛寒、性冷感、健胃、肝腎疾病、肺結核、便秘、失眠、低血壓、貧血、各種眼疾、脫髮、口腔炎、護膚等各種。

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貪食的人們最好不要食用。

相反,若是體質虛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可經常食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