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鼓勵政府僱員捐一日所得賑災(圖)

發表:2009-08-14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行政院通知各政府機關,鼓勵在政府機構工作的軍、公、教員工捐一日所得賑災。

"莫拉克"給臺灣帶來50年不遇的洪災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星期三(8月12日)表示,此舉是為了展現政府僱員"參與社會、關懷災民"的心意。

人事局強調,捐款並非強迫性,而是"鼓勵"以及"自由",並說人事局局長陳清秀已經捐款5萬元新台幣。

人事局表示,希望發揮政府員工集體力量,為救災工作略近綿薄之力。

另外臺灣商界也紛紛捐款,據臺灣中央社報導,僅星期一和星期二兩天,臺灣企業界已經捐款超過20億元新台幣。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的紅十字總會也向臺灣紅十字會發電慰問,並表示願意提供援助。

捐款

因銀聯卡在臺灣開通業務而訪問臺灣的中國銀行界代表團已經向臺灣災區捐款100萬元人民幣。

同樣在臺灣訪問的福建省副省長陳樺也代表福建省紅十字會向臺灣捐款100萬元人民幣。

而據臺灣媒體報導,一個在臺灣旅遊的山東旅行團每人捐款1000元,並承諾回到山東後要發動賑災捐款,協助臺灣救災。

深圳衛視《直播港澳臺》欄目和新浪網開通為臺灣災民募捐的網頁,以及開通募捐熱線,表示將在星期六(8月15日)通過相關部門將善款轉交臺灣。

據臺灣媒體星期三引臺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莫拉克"至今共造成63人死亡、61人失蹤、35人受傷。

同時據臺灣農委會統計,"莫拉克"給臺灣農業造成的損失接近88.5億元新台幣,扣除設施損失的淨農業損失仍然有78億元新台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