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軍「擊斃」的日軍將領名單

發表:2009-08-14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山口少將,第110師團第108旅團長,1939年9月,被八路軍115師686團擊斃於山西汾陽。
至今仍在吹噓的官媒鏈接:http://cpc.people.com.cn/GB/64093/64105/64393/4525491.html

事實:
第108旅團編成於1938年6月16日,到1942年4月16日並入第71師團為止,歷任旅團長是南雲親一郎、石井嘉穗、洪思翔(這個是朝鮮人),根本沒有所謂"山口少將"的存在。
108旅團歷任旅團長鏈接:http://imperialarmy.hp.infoseek.co.jp/unit/list4/108b.html

2)水原義重少將,獨立第8混成旅團旅團長,1939年9月29日被八路軍第120師擊斃在河北靈壽陳莊。
至今仍在吹噓的官媒鏈接:http://www.bjdj.gov.cn/Article/S ... ail.asp?NewsId=3662

事實:
1945年時水原義重任駐延邊之第128師團師團長。1968年水原義重才死於日本。
水原義重在獨混八時的鏈接http://imperialarmy.hp.infoseek.co.jp/unit/list8/008mbs.html
水原義重在128師團時的鏈接http://imperialarmy.hp.infoseek.co.jp/unit/list2/128d.html

3)清水喜代美少將(或清水正一),獨立第4混成旅團旅團長,1939年10月29日被八路軍晉察冀軍區擊斃於山西五臺柏蘭鎮。
至今仍在吹噓的官媒鏈接:http://www.hb.xinhuanet.com/peop ... tent_8065738_20.htm

事實:
獨混四歷任旅團長里根本沒有清水喜代美這個人。該旅團編成於1938年2月10日,至1944年5月 1日改為第62師團為止,歷任旅團長是川村薫、百武春吉、片山省太郎、津田美武、中島徳太郎,清水喜美代只是步兵15大隊的大隊長而已、距離吹噓的"旅團長"整整差了兩級(旅團長-->聯隊長-->大隊長)!
獨混四的歷任旅團長鏈接http://imperialarmy.hp.infoseek.co.jp/unit/list8/004mbs.html

4)秋山靜太郎少將,某獨立混成旅團旅團長,1940年1月23日,被八路軍115師蘇魯支隊擊斃於山東諸王莊。
至今仍在吹噓的官媒鏈接:http://www.cnxz.com.cn/newscente ... 05/200509016043.htm

事實:
秋山靜太郎1936年8月28日轉入預備役,1951年6月20日在日本病逝。

5)土屋兵馬少將,第6混成旅團長,1941年5月被八路軍山東長清縣第10區隊擊斃。
至今仍在吹噓的官媒鏈接:http://www.sd.xinhuanet.com/news/2005-07/06/content_4578516.htm

事實:
土屋兵馬從第六混成旅旅團長位置上退下來、已經是1940年3月9日的事情了。1941年5月的第六混成旅旅團長是山田鐵二郎;而土屋此時則前往第14師團司令部就職,先後隸屬東部軍、第六軍,均不在山東駐防。

第六混成旅歷任旅團長及變遷時間鏈接http://homepage1.nifty.com/kitabatake/rikugunryodan1.html

6)阪本吉太郎少將,1942年五一掃蕩的宋莊戰鬥中被擊斃。
至今仍在吹噓的官媒鏈接:http://cpc.people.com.cn/GB/6416 ... 4&menuid=003003

事實:
阪本吉太郎活得好好的、1945年2月1日,任駐大同的第4獨立警備隊司令
第四獨立警備隊鏈接http://imperialarmy.hp.infoseek.co.jp/unit/list6/ses04.html

7)服部直臣少將,日軍旅團長。1943年10月7日隨軍官戰地參觀團被八路軍386旅16團擊斃於韓略村。
至今仍在吹噓的官媒鏈接:http://www.hndjw.gov.cn/dangjian ... /47377/3347402.html

事實:
服部直臣也活得好好的、1945年任獨立步兵2旅旅團長。
第2獨立步兵旅鏈接
http://imperialarmy.hp.infoseek.co.jp/unit/list5/002ibs.html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