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不力 馬成民怨箭靶(圖)

作者:國際新聞中心 張忠義 發表:2009-08-14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政府救災不力,國內不滿聲浪高張。高雄縣茂林鄉大津村因斷橋交通中斷,昨天還在苦等大型機具,村民只能翻山越嶺去尋找食物,氣得在僅存的柏油路面上寫出他們的心聲。

莫拉克颱風重創臺灣,馬英九政府救災遲緩無能,災民怒火爆發,矛頭對準馬英九,不但國內輿論痛批,國際媒體也對馬政府救災能力評價負面。

紐時:馬政治成敗大考驗
美 國紐約時報十三日刊出題為「臺灣總統在颱風後成為民怨箭靶」(Taiwan President Is Target of Anger After Typhoon)報導,指去年總統選舉大勝的馬英九,現在聲望直直落,此次救災不僅是馬從政以來的不愉快經驗,更是攸關他政治事業成敗的大考驗。

行政院長劉兆玄自認救災行動「很快」,但災民感受和媒體現場觀察完全相反,馬英九和劉兆玄連日勘災行程中,處處遭災民嗆聲與怒責。

華爾街日報也指出,臺灣民眾對政府救災應對批評與日俱增,災民和媒體將矛頭對準馬英九。馬面對受難者家屬的反應,更被許多民眾認為只是敷衍。

華爾街日報:馬被指敷衍
紐時記者自高雄縣旗山的報導指出,馬英九近日勘災時,除遭災民包圍哭訴求援外,也被倖存者指責政府救災效率不彰,像哭求馬英九尋找失蹤父親的臺東災民李昱穎,等了兩天仍未得到所承諾的協助後,自行僱用怪手開挖,並向電視臺抱怨這算哪門子援助!

CNN及各大國際通訊社也持續報導災情、救援、災民對救災速度緩慢的憤怒與沮喪,美聯社和法新社均指出馬政府救災不力、速度過慢,災民及媒體批評聲浪愈來愈大。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