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控「中國間諜」盜竊機密案件2006年以來激增

發表:2009-08-15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力拓案"愈演愈烈之際,美國彭博社13日發表文章,認為中國方面對"力拓案"的公開反應十分罕見。並將力拓案事件與近年來美對華"間諜案"指控進行了對比。報導指出:美國指控"中國間諜"盜竊商業和軍事機密的案件自2006年以來激增。

2006 年以來,美國司法已經對50多名"中國間諜"進行起訴,多因涉嫌向中國傳送受限制的技術、竊取商業機密或進行商業間諜活動。除了美國司法部以外,美國防部日前在向國會提交的2009年的年度報告中還稱,美情報部門注意到,在所有試圖滲入到美國的外國情報組織中,中國情報機構最具"侵略性"。

美國政府不僅打擊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經濟間諜和情報間諜,還打擊美國公司在海外對外國公司進行的賄賂行為。據美國司法部最近在官方網站上公布的信息,一家生產不干膠的美國公司艾利·丹尼森公司承認向中國官員行賄以獲得國有企業訂單,另一家生產控制閥的美國控制項有限公司(Control Components Inc.)承認違反了美國的《海外反腐敗法案》和《旅行法案》,在1998-2007年的10年間,向包括中國、韓國、馬來西亞和阿聯酋的國家官員、國有以及民營企業員工行賄。僅2003年到2007年,就在約36個國家行賄約236次,賄賂金額超過685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公布了美國控制項有限公司行賄給外國國有企業官員的企業名單。受到行賄的中國公司中包括江蘇核電有限公司、國華能源有限公司、中國石油材料設備公司、中石油、東方電氣公司、中海油等六家中國公司。美國控制項有限公司的業務主要集中在核工業、發電行業以及石油化工行業。

中國是國際反貪污反受賄聯盟成員,中方是否協助美國的調查有待觀察。據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中海油總公司內部人士表示,得知相關信息後,中海油對全系統進行內部調查,尚未發現內部人員收受商業賄賂。

另據中央社的報導,上海3大著名名律師決定將為"力拓"案的4名被捕員工辯護,其中力拓上海代表胡士泰的辯護律師段祺華,不僅在中國是開辦私人律師事務所的第一人,曾打贏過多場跨國經濟大案,同時曾擔任過上海市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委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