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方證實車箱女屍為失蹤華裔 (圖)

發表:2009-08-15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兩週身份確認過程後,警方終於在8月13日下午證實,日前在溫市南區一輛轎車後車廂內發現的女屍,正是失蹤多日的華裔女子殷宏偉。


溫哥華市警局表示:牙齒記錄比對費時才會拉長身份確認時間,但屍體是否腐壞嚴重,警方則不願說明。

警方已通知死者在中國的家人,但不清楚他們何時會來加處理後事。駐溫哥華中國總領事館僑務組長陳日彪則表示,已和死者親人連絡上,現正協助家屬辦理來加手續。

曾在大溫多家按摩院工作的殷宏偉,自上個月12日離家後便下落不明;直到29日,警方才在溫哥華南區 Chester街8300號附近的路邊,找到殷宏偉的私人房車,並在車內發現一具女屍。

溫市警局發言人麥吉尼絲(Jana Mcguinness)表示:在經由牙齒記錄比對後,確定死者為殷宏偉本人。

為何警方花費兩個多星期才能確認死者身份?麥吉尼絲表示:由於牙齒比對手續繁複,才延長辨認時間;但她不願證實死者屍體是否腐壞嚴重無法辨認,才需以牙齒比對辨認身份。

麥吉尼絲並不願透露被害者死因,目前有無鎖定特定嫌犯或嫌犯動機,只表示全案仍在溫市警局調查中,但排除隨機犯案的可能性。警方並已告知殷宏偉位於本地和中國親友噩耗,但不願透露親友和死者的確切關係,也不清楚中國家屬何時會來處理後事。

駐溫哥華中國總領事館僑務組長陳日彪,也已和殷宏偉在中國的姊姊取得聯繫,但並不清楚家屬是否會來加國處理後事?他表示,警方13日才通知中國家屬:「他們剛剛得知殷宏偉死訊,心情十分悲痛,難以接受。」

礙於溝通障礙,陳日彪擔任起警方和家屬間的溝通橋樑,並幫助家屬辦理來加手續。由於需要考慮的細節眾多,家屬目前仍在考慮是否前來處理殷宏偉後事。陳日彪並表示:殷宏偉位於東部的小女兒,應該不會前來。

33歲的殷宏偉為中國公民,擁有加國永久居留權,她三年前由多倫多移居至溫哥華,並開始從事按摩行業。7月12日上午9時30分,她自離開位於鐵道鎮的公寓後便不見蹤影。殷宏偉原定於7月16日搭機返回中國。

早前報導:好姊妹爆料 失蹤前與熟客外出

有自稱失蹤華裔按摩女郎的好姊妹向本報爆料:聲稱曾看過失蹤華女的護照,確實名字是殷宏偉,而非前譯的殷虹薇。並指殷女在失蹤當天曾向她發出手機簡訊,說與一名關係密切的長期客戶外出,警方事後已找到該名客人,據稱有人曾接受測謊調查。

她詳述殷女身世,指殷女18歲便開始當按摩女郎,在本地月入可達3萬元,但十分顧家會寄錢回中國買屋,並準備在入籍後回中國與夫團聚,可惜事與願違...。

簡訊:跟親密客戶出去辦事

這位自稱CoCo(化名)的女子說:失蹤的殷女與她感情甚佳,兩人曾在同一間按摩院工作,相識2、3年很多事情也會相互傾訴。殷女曾拿護照給她看,故CoCo確定殷女的真實名字叫殷宏偉,而非以前的譯名殷虹薇,而藝名是BoBo。

她並替殷宏偉呼冤,稱殷女並沒有牽涉三角戀情,但她與一名友人皆喜歡飲酒,份屬「酒友」而經常相聚聊天。她又透露殷女與現任丈夫感情很好,本來有計畫入籍後回中國。

「應邀」外出 另有高昂收入

據CoCo說:殷女不懂英文但賺錢能力很強,出事前每月收入可達3萬加元,尤其喜歡與已婚男子交往,並表示這樣可以「不用負責任」。

她有時會應邀與客人外出另有高昂收入,雖有不少姐妹認為客人身份複雜勸她小心,但殷女似乎未放在心上。現在回想起來,殷女可能是希望,在返回大陸與老公團聚之前多賺些錢傍身。

CoCo稱,殷女7月12日失蹤當天下午,曾收到殷女發出的簡訊,說與關係密切的S君出去辦事,自此音訊全無。這位S君是殷宏偉「熟客」之一關係非同尋常,曾贈送價值逾萬元的勞力士手錶給殷宏偉。

現金放聯名保險箱

CoCo:殷平時都將現金放在與人聯名的保險箱內,但有一次殷女曾訴說發現有人未經她允許,即拿走5000元而表示不滿。

據知,有人在殷女失蹤後需要接受警方測謊調查,並被限製出境。而殷女的「同事」也都要到警局錄口供,CoCo更因平時與殷女相熟,而被詢問4個多小時。

本報曾為此致電本那比皇家騎警求證,但至截稿時止未獲回應。

出事前一晚曾遭摑一巴掌

今年3月殷宏偉從大陸返回後,轉到另一間按摩院上班失蹤前收入不菲,每日能掙到高達1000加元,但似乎與某些人相處不好常不開心,出事前一晚曾有人見到她與另一人發生爭執,被猛打一個耳光。

33歲華裔女子殷宏偉,本月12日從住所開車外出後失蹤,新買的白色本田私家車,本週三在溫哥華東南區被發現。

CoCo指殷宏偉出生在中國東北,成長個程遇到不少苦處,據聞其中一名親人曾涉刑事案,家中還有一名姐妹,小學畢業即輟學。而殷女左臂上的傷疤,即是小時候在一宗打架事件留下的。

為生計所迫,殷女18歲即南下深圳當按摩女郎,因為容貌秀麗很受歡迎,收入最高時可達每月40萬人民幣,折算現在的匯率相當於6、7萬加元。

因為打工的關係,殷女會講流利廣東話認識不少有錢的客人。後來與一名香港男子結婚並生下一名女兒,現在大概有7歲。

殷曾透露:第一位丈夫家境不俗懂得5種語言,家庭成員多在法律界任職。但殷女有感於曾從事特殊行業,一直擔心其他人會介懷並不開心。及後隨丈夫移民多倫多後於1、2年前離婚,女兒歸丈夫撫養,她則獨自移居溫哥華重操故業。

月入達3萬 幾乎盡寄回鄉

殷宏偉的第二任丈夫是她在家鄉的男朋友,相識多年但沒有聽到他有什麼工作,殷女經常寄錢支持家用。殷女在去年7月回中國結婚,8月返加時不但給姐妹們發喜糖以示慶祝,還把在中國舉行婚禮的照片給眾人看,顯得非常高興。

殷女對丈夫的感情很深,不但把每月收入達3萬加元幾乎全部寄回老家買房屋,大部分房屋劃歸男方名下。

並曾表示,準備入籍後即返回家鄉與丈夫白頭偕老。她預訂7月16日返回中國的機票,也是為了回去與丈夫慶祝結婚一週年,而姐妹們都知道殷女因思念老公,常常做兩、三個月工就返回家鄉探親。

来源:加拿大《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