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爆發致命鼠疫 伊春市林場戒嚴(圖)

作者:郭亮 發表:2009-08-15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春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是以伊春區為中心區,由21個衛星城鎮組成的群體城市。

【看中國特約記者郭亮/王倩採訪報導】繼青海省興海縣日前爆發鼠疫後,黑龍江省伊春市金山屯區又傳出有疫情,白山林場和豐茂林場約有八、九例患者,有民眾表示白山林場開始戒嚴了,當地民眾不滿政府隱瞞疫情,以及負擔不起醫療費用。

據白山林場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居民8月15日透露: "鼠疫患者嚴重的就喪命,死有六七個人。採取措施了用什麼藥消毒了,去年我們那塊就發現一例的,他重度昏迷,救過來了。"

"現下知道是鼠疫了,以前不知道是什麼病。發現三四天了,發燒不止,這有3、4個,都在伊春市中心醫院,環境消毒來過,發那個單兒了預防什麼傳染病。"另一林場居民則稱。

8月15日該市居民戴先生稱:"白山林場好像死了兩個,我們這裡(白山)有兩例,挺嚴重的,戒嚴了,不讓你出去不讓你進來人。"

"沒啥預防方法,就看你個人嘛,打那個防預針你要打花錢去打吧,傳單說發現這種你就住院。"戴先生有點憂心忡忡。

另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民眾稱:"豐茂林場也有,已經發現兩例,山上幹活喝山上的水,讓老鼠來回爬過,吃過的東西,喝的水什麼的,喝這些東西得的病。"

住在白山林場山下的一位民眾則表示:"白山挺嚴重的,準備快要戒嚴了吧, 很嚴重都不懂人事了,有七、八個,嚴重就死人。"

據目擊者稱這些剛得鼠疫的患者,出現持續發高燒,嘔吐無食慾狀態。到金山屯區檢查不出來就到伊春市中心醫院檢查,但院方無法確診。

一位該院老醫生懷疑為瘟疫後將病人從普通病房轉到傳染科,採血後送到省裡檢查後確認為鼠疫。目前伊春市的鼠疫患者都集中在伊春市中心醫院接受治療。

記者打電話到伊春市金山屯區醫院,值班的醫生否認有鼠疫,該醫生則否認了此消息稱:"沒得鼠疫阿,誰說得鼠疫了,沒有沒有,謠言。"

肺鼠疫是死亡率最高的一種傳染病之一,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在一定條件下通過疫鼠、疫蚤傳染人。在歷史上,1914年伊春市曾爆發過鼠疫,死亡618人。


来源:看中國特約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