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貼巨幅照 成都千萬富翁滿城尋失蹤嬌妻(組圖)

發表:2009-08-16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15日上午,成都各大媒體相繼接到「車貼照片尋妻」這一報料。今年59歲的肖某與今年25歲的朱某結婚已5年,朱某在上月11日卻失蹤了。而記者採訪肖某時,卻被他和公司「保衛科長」扣留半小時,並撕毀了記者採訪本。

「某藥材公司老闆的妻子失蹤了,為了尋找自己的妻子,這位老闆將自己的車身貼滿了妻子的巨幅照片,現在正駕駛這輛車滿城尋找......」

昨日上午,成都各大媒體相繼接到這一報料。報料人留下的一個手機號是雙流某藥材公司老闆肖某的。今年59歲的肖某與今年25歲的朱某結婚已5年,朱某在上月11日卻失蹤了。讓人一頭霧水的是,本報記者採訪肖某時,卻被他和公司「保衛科長」扣留半小時,並撕毀了記者採訪本。

車身貼照片滿城尋找妻子


肖某在電視鏡頭前痛苦

開著尋妻車上街

昨日上午10時左右,一男子打進本報熱線報料稱,雙流某藥材公司老闆肖某為尋找失蹤妻子朱某,在車身貼滿妻子照片滿城尋找的事,並希望記者盡快趕往雙流縣城採訪。報料人留下了兩個手機號。記者撥打一個「138」開頭的手機號,接電話的男子自稱是某私立中醫研究所所長,也就是肖某。肖某說,要來就快點來,成都幾家電視臺和報紙都派人在趕往途中。

本報記者隨後趕到雙流荷塘南街一藥房前,發現一輛黑色雅閣車停在路邊,車身貼滿了一年輕女子的巨幅照片,一名男子迎上來稱,他是肖某的司機,他說很多媒體已趕到,正採訪他的老闆肖某。

胸前挂勛章攝像機前痛哭

這家藥房是棟一樓一底的臨街商鋪,佔地面積1畝左右。肖某的司機說,肖某身家數千萬,這座商鋪的產權和藥房都是肖某所有。司機向記者介紹情況時,一位身穿白色襯衣,胸部掛著「全國五一勞模」勛章和「醫學博士」勛章的老人走出來。這位老人正是肖某。

「老婆哦,你怎麼忍心丟下我們的事業離開呢?你趕快回來吧!」肖某走到自己汽車前,面對電視鏡頭開始哭。等電視臺記者拍完這些畫面後,本報記者上前表明身份要求採訪。肖某說,他先配合電視臺記者駕車在縣城裡走走,幾分鐘就會返回藥房。

臨行時,肖某叮囑藥房工人把記者照顧好。

擔心妻子遇害才求助媒體

不到10分鐘,肖某返回藥房。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肖某說,12年前,他的前妻陳某卷款拋棄他,把當時還在襁褓中的女兒留下。幾年後,他與老家同在涼山州的朱某相識相愛,並在2004年領了結婚證。儘管兩人年齡懸殊較大,朱某並沒嫌棄他,夫妻倆攜手經營生意的同時,肖某還從事中藥研究,並獲得了香港大學醫學博士。今年,他還獲得了全國五一勞模獎。意外的是,朱某卻在上月11日,捲走了大約18萬元巨款消失了。肖某說,他擔心妻子遇害才求助媒體,幫他尋找朱某下落。

記者核實內容遭扣留

邀記者參觀個人榮譽陳列室

採訪中,肖某不斷講述他獲得相關榮譽證書的事。「能否把香港大學授予你的博士學位證書給我們看?」肖某沒答應,他反問記者:「難道你懷疑我的學位不真實?」 接著,肖某列舉了國內不少名校聘他為醫學名譽教授的情況。記者又提出要看他獲得「五一勞模」的相關材料。肖某讓記者隨他去藥房後面的陳列館。

在這間面積三四百平方米的陳列館內牆壁上,張貼著肖某與一些名人的合影。記者終於在一玻璃櫃內發現了肖某的「五一勞模」證書。令人費解的是,證書加蓋的是「全國報紙副刊中心書畫中心」的公章。

記者核實 遭撕毀筆記限制自由

記者決定記下證書頒發單位核實,孰料剛拿起筆抄了幾個字,肖某就衝上來奪過記者手中的筆記本,將最後一頁採訪筆記全部撕掉。一位自稱是藥房」保衛科」的男子跟著過來,將筆記本接過去不肯歸還。

「 明明是你邀請來採訪的,為啥又撕毀我的採訪筆記?」這一幕讓記者一頭霧水。「你們不是來採訪的,是別有意圖。「保衛科長」情緒很激動,問記者究竟是懷著什麼目的來的,表示「不說清楚就別想離開」。「保衛科長」不聽記者解釋,還稱「不說清楚就喊警察過來抓人」,但他一直沒有撥打報警電話。

記者多次提出退還採訪本並離開藥房,「保衛科長」和肖某都不答應。僵持了半小時左右,記者撥打了雙流縣公安局劉警官的手機。劉警官在電話中問記者:「那個藥房老闆是不是姓肖?」在被確證後,劉警官說,幾個月前,有人向成都某電視臺反映肖某非法行醫,記者採訪過程中同樣受阻。劉警官等人隨後趕到,民警瞭解情況後,讓「保衛科長」退還了記者的採訪本。

警方透露

藥房老闆曾涉嫌非法行醫

記者從雙流警方瞭解到,肖某因無法出具行醫證照,曾被相關部門查處過。民警懷疑肖某涉嫌非法行醫,表示將向相關職能部門反映。

警方能夠證實的是,肖某和朱某確係夫妻。肖某說朱某卷款離開了他,並向當地派出所報過案,警方正調查朱某失蹤的事。」肖某既然願意求助媒體,為何對記者又如此衝動?」警方說他們也不理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