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花應未眠(圖)

作者:劉怡君 發表:2009-08-17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夜曇花開了,一夜未眠,在夜輝中與月光相映,一抹嬌怯,像一位側身少女揉弄鬢髮,如詩如畫。

在我童年時代,曇花是一抹美人的笑靨,永遠的笑靨在水缸邊映照出母親永不疲倦的臉面。

"爸爸愛吃花嗎?""吃氣味,要把這氣味和回憶永生刻印在心上。"母親意有所指的笑。年幼不懂賞花之美,只覺吃花實為奇聞一椿。

待到年紀大了,曇花只放著欣賞,全家人約定要當她是有生命的花神,不得採摘。後來,在初中時代,在作家劉墉的書本以及初見林玉山大師所繪曇花國畫圖像,內心的激盪便宛似浪濤掀湧般,一剎兒便痴心了。

夜的寧靜,曇花的美,一雙大眼的鴞在輝月中,無聲無寂。夜中,窗外枝梢疏疏淡,書桌前昏黃燈下的人,竟與無聲的畫對看到夜半時分。那份懷想,到今仍說不出任何感思,只覺紛雜的夜與月,是上天恩賞予詩人獨自散步之用,遠近犬吠之聲全成了雜音。多少夜,仍遺忘不掉震撼,那一步步引領著我開啟藝術欣賞的熱勁,從今而後,莫及難忘。

花未眠,一夜該折損了多少元氣?少女時代,我總是猜費思量,在書本中字字句字地揣想,黛玉葬花的愁思。世上,有多少花如斯教人難忘,想污泥護花之心切?想多少恨事,有多少記憶中,花魂應未眠,只因她未被人解風情?桃花有情,黛玉葬之,寶玉嘆之。惜花人的情,惜花人的淚,說出多少人的傷心事,慶幸這世間咳出桃花血的人無多。

今日月華,說出多少懷念之事,此事此生,也許今生一回,也許年年惜之,且輕輕飲上一杯清茶,共付明年之約。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