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形勢險峻 援疆特警近30萬 部隊進駐被隱瞞

發表:2009-08-18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媒體表示,新疆烏魯木齊7.5事件後,公安部從30多個城巿緊急調動,約30 萬特警到新疆維持穩定,有海外新疆組織指,中國調動大批解放軍到新疆,數目比特警還多,惟當局刻意隱瞞此事。

中國官方新華社週一(17日)報導,烏魯木齊7.5騷亂事件後,新疆維護穩定形勢險峻,7月7日,公安部急令全國31個城巿緊急調動公安特警趕赴新疆。31 支特警分乘37 架包機,在11小時內全部抵達烏魯木齊,這些隊伍大多參與過處理四川汶川抗震救災、西藏3.14騷亂及北京奧運保安工作。該報導指,一個月來,各援疆特警隊共出動警力近30萬人,協同執行巡邏盤查任務23.9萬人,盤查可疑人員約38萬人,及查獲各類案件415宗。特警隊抵新疆後,公安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公安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烏魯木齊 市公安機關積極協調,先後為援疆特警隊配發了31輛巡邏指揮車、100多輛運兵車、各地黨委、政府和公安機關提供經費、物資及裝備。

報導又指,天津、廣州、深圳、青島等七個城巿特警,協助當地公安進行入屋清查。北京、石家莊、長春、哈爾濱、杭州等八個城巿特警,協助當地公安完成了追捕、押送7•5事件嫌犯任務。天津、呼和浩特、渖陽、大連、長春十二個城巿等特警,加強對駐防區清真寺及其周圍的巡邏,保證「居瑪」禮拜日的安全。上海特警隊在石化廠,對儲油區、熱電廠、卸油臺等重點進行24小時巡邏,並在主要進出路口設關卡盤查。各支援疆特警隊,努力實現「零違紀、零事故、零傷亡」目標。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理夏提則表示,7.5事件發生後,中國當局運送大批解放軍到新疆,數量比特警還多。除了新疆兵團的武裝力量外,當地也有特警、武警及駐守當地的解放軍,但數目不詳。迪裡夏提又指,新華社對特警的報導,目的想掩蓋武裝力量進入當地,鎮壓維族人,並隱瞞國防部直接參與指揮行動。

他說:事件發生後,中國不只從30多個城巿調動特警,除此以外,蘭州軍區也調入大量軍人,而且軍人一直往新疆運送,從烏魯木齊往南、北疆運送的軍車每天都有。中國現在公布是特警,實際是掩蓋當地的武裝力量。

就被捕維族人的情況,迪裡夏提引消息來源指,自七月底起,中國當局巳開始審理嫌犯,但沒有公開審訊結果。被扣押的維族人沒法跟家人聯絡,而當局指派律師給各個嫌犯,他們並沒有選擇權利。

他說:烏魯木齊的中級法院,及各區法院都在審理,根據政府的定性,被扣押的維吾爾人分成兩批,一批由各區法院進行審理,另一批人由烏魯木齊中級法院在審理。

據世維會七月底發布的訊息,中國為鎮壓騷亂,巳調動大約十四萬武警到新疆。另外,中國從蘭州軍區緊急調動,大量解放軍進駐該地區,當地佈滿武警、解放軍、公安及安全人員外,還有半軍事化組織「新疆建設兵團」的三百萬人員戒備。自烏魯木齊7.5事件發生後,單是烏魯木齊巿,巳拘捕約五千名維吾爾族人。

另外,據《新疆日報》報導,8月12日,武警部隊副司令員薛國強宣布國務院、中央軍委命令:武警新疆總隊原總隊長戴肅軍,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原副總隊長兼參謀長齊保文升任總隊長,黃水平任總隊副政委,武警部隊司令部作戰勤務部原部長張金良,任總隊參謀長。據瞭解,這是自2008年以來,新疆武警總隊主官第三次調整。

原題目:中國各地出動援疆特警近30萬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