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狀況:賣壓湧現

發表:2009-08-18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亞洲全面翻黑的拖累,再加上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出乎意料的不升反跌,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復甦的疑慮再起,獲利了結,全球股市賣壓湧現,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重挫2%,歐洲股市三大指數也大幅下挫。

能源和材料類股跌重 

週一收盤,道瓊工業指數重挫186.06點,來到9,135.34點,納斯達克大跌54.68點,收為1,930.84點,跌幅達2.75%;標普500指數則慘跌24.36點,來到979.73點,1000點關卡失守,跌幅深到2.43%。

能源和材料類股全面下跌,中國上證綜合指數創下2008年11月以來的單日最大百分比跌幅,投資者一度寄望於中國拉動經濟復甦,這在一定程度上推動近期金屬及其他商品類股領漲大盤。但17日的中國經濟數據和大宗商品價格的大幅下挫使投資者紛紛尋求避險。

重型機械設備製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下滑4.5%,至43.95美元,是對道指拖累最大的個股之一。消費類股也很疲軟,因在勞動力市場持續疲軟的情況下,美國消費需求越發讓人擔心。房屋修繕用品零售商Lowe's下跌跌2.36美元,至20.47美元,跌幅10%。

歐洲股市也全面受到影響,通通下挫,德國法蘭克福股市和法國巴黎股市跌幅都超過2%,英國富時100指數也下滑了1.46%。

投資人獲利了結 亞股全面重挫

亞洲股市昨天全盤皆墨,美國消費者信心疲弱,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復甦疑慮再起,獲利了結賣壓趁勢出籠。日本股市大跌,日經225指數週一寫下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場擔心在美國消費信心意外下滑後,日本經濟復甦可能步履蹣跚。

日經225指數終場下跌328.72點或3.1%,收10268.61 點,為3月30日來最大單日跌幅,個股漲跌家數比約為1:6。亞洲其他地區股市也收低,中國上證綜合指數重挫5.79%,香港恆生指數大跌3.46%。韓國kospi指數下挫2.79%。臺灣加權指數下跌1.95%。

亞洲其它股市週一跌幅分別為:悉尼1.63%,曼谷3.39% ,吉隆坡1.67%,馬尼拉2.77%,威靈頓2.07%,孟買4.07%。MSCI亞太指數重挫3.1%,是3月來最大跌幅。

日本內閣府報告6月底這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年化季比成長3.7%,經濟師原估將成長3.9%。前一季為下滑11.7%。分析師認為,歐洲和亞洲股市下挫,蓋因日本經濟成長小於經濟師預期,且金屬和石油價格下滑削弱了原物料生產商的獲利前景。

一項報告顯示,全球各國的振興方案雖然有助第二季經濟擴張,且是1年來首見成長,但民間投資卻呈萎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