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徵集反中國警察的暴力行徑的聯署簽名

作者:郭永豐 發表:2009-08-18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暴力聯署簽名:既是默默無聞的反抗,又是血淋淋的控訴

請所有有可能遭遇人民警察施暴的人,中國的所有公民簽名並留下你的感想或遭遇、聯繫電話和電子信箱!
聯繫信箱:[email protected]

艾未未,我們堅決支持你捍衛人類文明尊嚴

你在四川遭遇人民警察的拳擊,剛回到北京,在義憤填膺的劉曉原律師的協助下又立刻殺回四川,這種壯舉,著實令世人刮目。

這是反暴力反野蠻重建人類文明尊嚴的壯舉,我們都是大寫的人,文明人,在強權面前,我們決不能萎縮,必須堅定討回我們的尊嚴。

從我們自己開始,我們必須反對一切暴力,尤其是人民警察隨意施加在我們身上的暴力。

只要中國人都從維護自身尊嚴開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民主大廈何愁難建立。

時代正需要勇士,需要先行者做表率,艾未未行動了,所有有可能遭遇人民警察施暴的人,都應該鼎力支持,高唱讚歌,鼓勵他們前行,無論前面的路多麼艱難、曲折和困苦,都應該堅定不移,鍥而不舍,一定追查到底,找到最滿意的說法。

畢竟,在今天的中國,無論明暗,遭遇人民警察暴力致死致殘致傷的人已不在少數,他們中大多數人是舉報維權者。

今年以來,紀念趙紫陽的七十多歲的孫文廣教授的肋骨被暴徒摔斷;北京律師張凱和李富春在重慶維權時被吊打;深圳反腐人士郭永豐遭砍殺;如今,為調查四川地震災區豆腐渣校舍被捕的譚作人作證的艾未未先生竟然就遭遇拳擊。

在中共六十年大慶之際,中國文明和法制怎麼就消失了?整個社會彷彿完全倒退了?還有三年多任期的胡溫,在任七年沒有實現絲毫真民主,難道還要在謝幕之際放任暴力氾濫?

聯署簽名支持者:

北京,趙連海,結石寶寶之家(www.jieshibaobao.com)負責人
警察應該是正義與公平的象徵,我年少13歲時就過世的父親是一名警察,我在父親身上看到的是正義與良知也影響我一生,但今天的警察讓我們感觸不再是正義與公平的象徵,今天的警察已經成為邪惡勢力的保護者,已經淪落為權勢集團的黨衛軍。
強烈抗議警察使用暴力!
呼籲使用暴力的警察發現良知與人性!做一名真正讓人民尊敬的警察!

北京 白東平

北京人權工作者 李健
反對警察濫用權力,反對暴力!

廣州律師 劉士輝,13826275888

廣東自由作家 野火,13751511001,[email protected]

深圳反腐敗人士 郭永豐,0755-29217638

杭州 祝正明

浙江 王小鈺

溫州 林先生,[email protected]
堅決反對中國"警察"任何時候的暴力行為!!!
(1996年本人遭受過溫州機場(現永強機場)派出所三位男性"警察"的酷刑,並被私吞了2000美金。)

上海 常雄發

上海,朱金娣,因為房屋被搶遷長期信訪期間遭到多次毆打。

第一次:本人於2006年7月16日去國家信訪辦因阻止接訪人員毆打一位老太太遭到接訪暴力毆打。

第二次:本人於2007年8月25日去北京聯合國路上被北京警察把我們當人質賣給上海警察帶到北京接濟站後遭到上海警察暴力毆打。

上海 賈靄
不管國家能否真的長治久安,我強烈抗議警察暴力,因為這種暴力才會真正引起社會動亂。

上海 王麗卿

上海 楊 華
暴力並不能維繫社會的所謂"和諧",而可能加速政權的滅亡!

上海 蔡文君
因99年被非法強有大批警察參與,2002年父親蔡新華到北京上訪非法遣送關押十三天,警察抓回當天突然死亡,其妹夫周鳳福被警察暴打一月不到死亡,為討說法他們不但不給解決問題,還對我採取拘留,取保候審,勞動教養二次(二年半).今年8月20月整十年,抗日才八年。

上海 瀋佩蘭
因舉報上海市閔行區馬橋鎮政府官商勾結圈佔基本農田13000畝,強拆民房3000多戶,遭打擊報復,多次人身自由被限制,多次被關黑監獄。

上海維權人士 劉義良

上海維權人士 王學義

上海拆遷訪民 葛麗芳
全家被警察打傷,中國共產黨完全是暴匪黨,是最殘暴的鎮壓百姓的匪幫。

湖北荊州 宋翔峰

湖南長沙 李卓熹,13787247195

武漢維權人士 鄢裕祥

河南洛陽 葉紅波

河南退役軍人 張勇
我們必須反對一切暴力,堅定討回我們的尊嚴.

江蘇 潘翔 13064987660

江西 徐高金

江西 魏忠平,維權人士

江西 朱菊如,民主人士

山東農民 楊友軍
向艾俠致敬,每一個人在"天理不容"面前都"要像個傻X般站出來 ",只有這樣天理才能彰顯。

山東沂水 李向陽,維權法律工作者

四川 左曉環(2006年被樂山勞教委非法勞教),13990163109

四川成都 唐彩龍,退職幹部,自由撰稿人

四川瀘州 劉世平,自由職業,13538886821
反對警察濫用權力,反對暴力,這是人法所不容的

重慶 李國宏,推動公民力量者,023-85381719,13527350006


美國學者 哈佛大學研究員 楊建利

就濫用暴力問題寫給中國政治警察

近來,政治警察濫用暴力的事件越來越多。僅對知名異議者和維權人士的人身傷害案件,近年來就有山東沂南警方毆打高智晟、趙昕,山東臨沂警方毆打程海律師,北京警方毆打李和平律師,濟南警方毆打孫文廣先生,北京警方毆打李和平律師,重慶警方毆打張凱、李春富律師等。這些案件的發生,表面上看,警察多數並不直接出面,但是所有這些案件的共同特點是,當政治異議者和維權人士對地方政府形象構成威脅時,暴力事件迅速發生,而事件又毫無例外地成為無頭案,不存在案件

"破獲"的可能,更不用說有人會為這些暴力事件承擔刑事責任了。這些巧合足以令人產生懷疑,而打人事件爆發的時地一般處於當地國保警察的控制之內,如果不是國保警察親自策劃和實施行動,我們無法對事件的發生得出合乎邏輯的推論。

很顯然,這是令人不齒的行為。當警察代表的國家政權在自己的控制之下採取偷偷摸摸的暴力行為時,這個政權的合法性已蕩然無存,並且暴露了國家權力面對維權運動時的心虛。如今的中共政權與毛澤東時代相比,已呈現專制總髮條鬆動的跡象,民間社會的空間有所擴大,但在信仰、司法、計生、拆遷等領域,非法剝奪公民生命的現象並未絕跡。不從根本上解決權力對公民"合法傷害權"的問題,各式各樣的暴力行為就無法得到根除,因此,對權力的監督和制約是我們最終努力的方向。

我們知道,暴力是侵害社會生態的毒瘤,但對中共政權來講,暴力則是其維護統治的最後根基。我們不會忘記,20年前,當上百萬的民眾湧上街頭時,鄧小平動用強大的暴力武裝鎮壓了那場偉大的民主運動,自此以後,軍隊暴力就成為懸在民眾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而警察暴力則直接威脅著每一個不願向侵權官員表示臣服的公民。

但我們要提醒動輒以暴力對待維權者的政治警察,針對維權者的暴力並非政治行為,而是一種刑事犯罪,尤其是當這些政治警察不敢採取公開的方式,身穿制服表明身份執法時,暴力行為的策劃者和實施者均應視為刑事犯罪者,即使將來中國民主進程出現積極的變化,通過協商方式達成社會和解,被傷害者仍然有權要求對刑事犯罪者予以追究。

我們相信,這些暴力行為雖然得到最高警察當局的默許,但多數並非來自最高警察當局的策劃,而是地方警察長官迎合當地政府需要的主動行為,一旦情勢發生改變,所有的責任都將被甩給直接策劃及實施者,在這個問題上,有前例可循,請地方警察長官在對異議人士和維權者採取可能的暴力行為之前,三思而行。

同時我們也要提醒有關警察官員,中國的社會生態關乎全社會的安全與福祉,濫用暴力會使暴力蔓延,而侵害者與被侵害者的身份是可以轉化的,更重要的是,這種動輒使用暴力的行為會將一種惡劣的社會生態傳遞給下一代,但沒有人能夠保證自己永遠扣住扳機而不站在槍口的前方。

儘管目前的中國仍然是一個專制國家,權力仍然牢牢地主宰者民眾的命運,但在全世界範圍內,民主、自由的潮流無法阻擋,而中國民眾的公民意識也日益提高,中國最終邁向民主之路的趨勢是很清晰的,希望在這個過程中,中國的政治警察不要以犧牲自己良心和前途的方式,

繼續違背憲法精神,任意侵犯人權,充當腐敗利益集團的打手。我們不指望服務於中共政權的公職人員成為民主化的主力軍,但你們至少可以消極地應對專制政權對異議者及維權人士的打壓需要。目前,中共統治集團看似強大,實際上民心基礎正在迅速喪失,民主化已是大勢所趨,更是符合中國人利益的最優制度選擇,我們認為,政治警察既是專制政權螺絲釘,也是普通公民,請以你們的個人良心和政治智慧做出有利於個人也有利於國家的判斷與選擇。

艾未未高調維權:就要像個傻X般站出來

明報/右邊腮幫子微腫未消,嘴裡血腥味仍然未散,日前仗義遠赴成都為維權戰友做證人,卻無端被當地公安暴打一頓的艾未未,昨日在北京家裡談到所受屈辱時,仍然餘怒未息,"我要追究到底,官方要給一個說法"。作為國際知名藝術家,即使不靠父親艾青的大名,艾未未原來已可生活無憂。但近年隨投身內地公民運動,已令他漸成打壓對象。不少人勸他明哲保身,但艾未未卻執意道:"我就要像個傻X一樣站出來!"

"沒有抗爭,就沒有改變!"已過知天命之年的艾未未,說起內地種種不公的現狀時,仍然滿腔熱血。對於自己上週被成都公安暴打,艾未未接受記者專訪時未有多談,但講到官方對其他民間人士的打壓,他即滔滔不絕,怒形於色,"這種不民主、專制,就是應該讓全世界看到,"艾未未說,現在官方不跟民眾對話,一味高壓,營造恐怖,"所以在這個關鍵時刻,我更不能退縮"。他坦言,早有坐穿牢底的決心。

準備坐牢盼每人爭取一點勿放棄

艾未未的父親是著名詩人艾青,總理溫家寶曾公開引述艾青的詩句,內地中學課本亦收錄其作品,艾未未本可算作是體制內中人,若肯避開敏感話題,更多類似北京鳥巢建築顧問之類的優差,肯定絡繹不絕。事實上,艾未未透露,勸他或威脅他明哲保身的人天天都有。

但艾未未激動的說,中國人向來就是太重技巧了,放棄基本原則,愈來愈無血性,才令當局為所欲為,"不自由毋寧死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或做得來,但不需要轟轟烈烈的,每人爭取一點好嗎?"艾未未坦言,如果中國社會每人都做一點,不要輕易放棄,"不要老說算了,算了"。那就不會有烈士,政府亦不敢亂來。

網志點擊1700多萬已遭關閉

有人說,中國現在最重要的是發展經濟,要以穩定壓倒一切,艾未未直斥為胡說,"你總不能先做了畜生,然後才做人吧"。他形容內地"現在是社會資本主義,大家都顧錢,什麼都不理了"。

雖然近年來內地多名維權人士相繼被捕,但艾未未直言從未覺得孤軍作戰,"我高調地出來說話,就是讓大家都看到,知道還有人在抗爭,鼓勵大家一起來"。更重要的,按他說法,在新浪網的艾未未網志,點擊量已達1700多萬,每天都啟蒙大批80後以至90後的年輕人,"我對年輕人有信心"。諷刺的是,艾未未在新浪的網志,上週已被關閉。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