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臺灣停辦「雙十」

發表:2009-08-19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災後引發的一連串問題,臺灣今年極有可能停辦「雙十」國慶活動,以便全力進行災後重建;而外交部政務次官兼發言人夏立言為外交部曾發出婉拒外國援助的公文請辭,是風災以來首位引咎辭職的主要官員。

夏立言強調,事態發展令官員受困擾,引起民眾不滿,辭職是要為事件負責,相信稍後會有其它事務官會受到懲處。外交部上星期發出公文,指毋須外國援助,夏立言事後解釋,公告中遺漏了「暫時」二字。

不過,最惹爭議的,是究竟外交部是否真的有諮詢消防署而決定拒絕外援,兩個部門至今仍各執一詞。

而有關請辭,未能平息雨災引起的政治風暴,美國有線新聞網路的網上調查發現,要求馬英九引咎辭職的網民,已經由最初的七成,增至同一晚的八成,投票人數過萬人;另外,又有網民發起「九一九,罷免馬英九」活動。馬英九決定今天召開中外記者會,響應外界的指摘,並對未來救災、重建措施做出說明。在棄車保帥的情況下,已有國民黨立委提出,行政院長劉兆玄內閣總辭或改組,以平息民怨。

另外,根據《明報》報導,由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劉兆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組成的府院黨五人小組週一開會,席上提出了停辦「雙十」慶典及相關活動的意見,但停辦與否,需交由今天的「國慶籌備委員會臨時常務會議」決定。

若國慶籌委會決定停辦慶祝活動,將會是繼99 年的「9.21 地震」後再次停辦「雙十」國慶活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