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傳珩:誰包養了中國的黑惡勢力?

作者:牟傳珩 發表:2009-08-19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共中央發布通知,強調要防止黑惡勢力滲透到黨政機關內,動搖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為此發出《深入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的工作意見》,其中提出各地區丶各部門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的要求。北京8月9日最新消息稱:最高法院向媒體公布,2006年1月至2009年6月,全國法院一審共受理以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名起訴的案件1265件,14107人。一審以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名審結的案件共1140件,12644人。此據南京大學專門研究黑社會現象的學者蔡少卿估計,中國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至少有100萬人左右。

在當今中國,黑惡勢力為什麼屢打不衰,越做越大,直到威脅統治者的政治利益,令中共最高層恐慌。其中原因究竟何在?到底是誰讓黑惡勢力代表們發財、陞官,而且能讓他們頭頂著諸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一道道耀眼的光環?

此據廣州日報2009年8月9日報導:重慶司法界一位不具名人士透露,最近該市抓獲的黑惡勢力頭目中,黎強、陳明亮、龔剛模都是億萬富翁,在行業內都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渝強公司董事長黎強是重慶市人大代表,江州實業董事長陳明亮是渝中區人大代表。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形容,這些黑社會頭面人物已有了合法外衣,以商養黑、以黑富商。據當地媒體8月3日的報導稱,"重慶的涉黑案件的總體特點是時間長、跨度大、背景深、人數多、質量高、影響惡劣。"據王立軍披露:當地黑惡勢力僅"放水"(放高利貸)就放了300多億元。2008年重慶市的財政收入為963億元,當地黑惡勢力放出的300多億元相當於該市全年財政收入的1/3。在中國內地,一些億萬富豪不只以黑幫的手法爭奪地盤、行業利益,旗下的保安隊堪比黑社會,更有富豪私自招兵買馬,以治安聯防隊、民兵等形式,組建、操控私人武裝。他們可以合法持有槍枝彈藥。據未證實的消息稱,浙江、江蘇、山東、福建等地的私人武裝不少於100萬人馬。此類黑社會犯罪案件均與黨政軍公安司法等權力機關的暗中保護有關。這就導致了黑社會案件居高不下,越打越大。有位官方媒體記者寫道:曾經有個鄉鎮領導告訴我,他們向上級部門反映打擊黑惡勢力的問題,上級的答覆居然是"把它們養大了再說。"此記者問道:"到底是誰養大了涉黑億萬富翁?到底是誰把政治的帽子給了億萬富翁?"

目前中國社會烏黑一片,黑惡勢力代表常常是億萬富翁,身披耀眼政治光環,並兼有政治權利與管理職能。黑惡勢力頭目往往"以紅遮黑","漂白"黑背景,謀取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勞動模範等社會職務和榮譽稱號,並通過插手政權的人事安排培植非法利益的代理人。在一些地方出現矛盾之後,百姓往往不找政府,政府也不找百姓,而是都找"黑惡勢力"來擺平。2009年7月8日,國務委員、中共政法委副書記、中央綜治委副主任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召開的全國深入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上指出,"防止黑惡分子採取暴力、威脅、賄賂手段,操縱選舉、把持政權。"中國公安部刑偵局局長杜航偉日前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受各種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的影響,少數黨政幹部腐化墮落成為黑惡勢力的"保護傘"。中國公安部警務督察局副局長鄭百崗曾被迫公開承認,"中國部分地區存在警匪勾結的現象。"由此可見,現在連官方也不得不承認中國"官"匪勾結。

然而,政府在面對當前公民維權運動高漲的現實,卻又常常為了"政局穩定"的"核心利益",操縱、利用黑惡勢力充當威懾、打壓民眾的工具。在當今中國,不少維權人士和抗議民眾被黑惡勢力跟蹤、辱罵、毆打,警察往往坐視不管。例如,曾參與廣州太石村維權工作的律師唐荊陵遭到官方暗中指使的人跟蹤和毆打;維權人士趙昕在陪同父母到四川九寨溝遊覽期間在一家酒店遭到7名不明身份者毒打;湖北省枝江市人大代表呂邦列陪同英國衛報一名記者前往廣州番禺太石村進行調查時被黑社會痛打至昏迷;山東大學75歲的退休教授孫文廣於今年4月4日清明節赴山東濟南的英雄山烈士陵園,在山上遭到 5名便衣性質的黑社會暴徒毆打,被送到山東齊魯醫院搶救。此類個案舉不勝舉,充分例證了中國大陸官方利用黑社會,或者直接扮演黑社會角色達到目的。

如今,一些本該護法的警察,竟為黑社會保駕護航。此據官方媒體報導,在遼寧盤錦的劉曉軍涉黑團夥案中,22名警察充當了黑社會保護傘,而且該團夥骨幹分子裡就有原盤錦市雙檯子區公安分局建設派出所所長劉軍;在遼寧葫蘆島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原副支隊長張紹忠充當該市"黑老大"劉中東的保護傘;在廣西百色市原兩任公安局長農家益和李紅專、原副局長林樹舂、黃政賢、原政委馬斯克等,長期為黑社會性質組織開賭場和色情場所提供庇護;永州市東安縣公安局原副局長兼交警大隊長夏再生,為以蔣齊心為首的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甚至把交警專用車都給了蔣齊心用。更為典型的是,吉林省長春市的黑社會頭目梁旭東,不僅1995年調入了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區分局,還當上了刑警隊偵查員,他自己就揚言有三把刀:"第一把刀,我是警察,誰敢不怕我;第二把刀,我是黑社會,誰敢不服我;第三把刀,我有關係網,上面有人罩著我,誰能把我咋樣?"可見,黑社會勢力在今日中國如此猖獗。其實官員們充當保護傘也不是白幹的。黑惡勢力魚肉百姓,保護傘從中分成,黑惡勢力斂財越多,保護傘分的越多。有的收受賄賂,包庇、縱容黑惡勢力犯罪活動;有的泄露案情,為犯罪份子通風報信、出謀劃策;有的為黑惡勢力的非法經營活動提供保護;有的本身就是黑社會性質組織的重要成員。

何清漣女士曾在分析中國政府行為黑社會化的表現時說:"第一類是最早開始出現的一些行為,就是一些地方政府部門,尤其是工商、稅務、公安部門直接僱用一些地方惡霸和黑社會成員幫助執行公務;第二類是政府官員本身就有黑社會成員的身份;第三類是政府公然與黑社會組織合作,共同經營經濟領域的業務。"《中國青年報》曾報導過,警方破獲了齊齊哈爾市的中國最大黑幫組織,逮捕包括首領張氏兄弟在內的嫌犯126人,其中包括 10多名法官、警官和看守所所長,繳獲不法所得1.2億元。眾所周知的劉湧黑社會性質組織,為什麼發展那麼迅速,為什麼那麼猖狂?就是因為當時的瀋陽原市委書記慕綏新、原常務副市長馬向東以及一干政府部門主要領導與他們整天狼狽為奸。如今,在全國有許多類似瀋陽劉湧黑社會控制政府,進行黑社會式的暴力恐怖統治;在河南省副省長呂德彬買黑社會殺妻,參與此案的都是市長、公安局長,他們自己就已經成為了黑社會,只不過是穿著制服、頭頂烏紗的黑社會而已;在河北定州黑社會打手襲擊繩油村村民造成6死數十人傷大案,更是在政府默許之下野蠻發生的;在廣州番禺太石村村民依法"罷官"事件中,官方採取了同樣的黑社會手法,威脅、收買、綁架、毆打,一切黑社會慣用的手法都使出來了。更為嚴重的是,近年來一些軍人也捲入地方的衝突,成為政府和富商征地、拆遷的幫凶,這是否意味著軍商黑勾結的問題?

目前,官方在暴力拆遷、暴力阻撓上訪、暴力霸佔土地、暴力阻止採訪等一系列問題上,除了動用警察、軍隊鎮壓之外,或明或暗地藉助黑社會或扮演黑社會進行,致使黑社會的手能夠伸入黨政司法各部門,讓黑頂商人入主政壇、陞官發財,有的甚至能插手黨政機關人事任免,可謂呼風喚雨,威力無窮,由此才導致了中國的公共權力不是為民所用,而是為黑社會所用,縱容黑惡勢力一個個從小到大,甚至於長成今天的參天大樹。

眼下,黑惡勢力組織在沒有輿論監督和缺乏獨立司法制度保障的前提下,越來越膨脹,已滲透到政權骨髓。究其根源,其實就是在北京模式的"GDP主義"發展過程中,官方有意吸引黑道介入經濟和利用黑社會維持穩定,才最終導致了權、商、黑勢力相互盤結的必然結果。這就是當今中國社會制度性造成黑勢力做大的根本原因。行文至此,究竟是誰包養了中國的黑惡勢力?其結論已經昭然若揭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