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少年生日宴,24個熱氣球眾多企業"道賀"

發表:2009-08-19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寧驚現最牛生日宴,24個熱氣球條幅、眾多企業"道賀",被視為繼賈君鵬後下一個網路紅人

紅色的氣拱門、20多個升空大氫氣球,氣球下掛著10多米長的條幅,條幅上是眾多知名企業和個人賀詞......如此陣勢,並不是什麼活動的開幕式,也不是單位的慶典,僅僅是一位南寧的王姓家長為長子舉行的"舞像詰慶"。什麼是"舞像"?我國自古對不同年齡都有特定稱謂,"舞像"指男子的15-20歲,是成童之年。

如此氣派地為一個十幾歲的孩子慶祝生日,讓網友大為驚嘆,紛紛打探"這(人)是什麼來頭"?更有多個論壇的網友啟動人肉搜索,開始在網上網下尋找"舞像"的"王垂波"。網友預測,王垂波將繼賈君鵬後成為下一個網路紅人。

博客爆料

24個熱氣球的生日宴

8月17日上午,廣西電臺經濟廣播主持人劉國雄在其博客上曝出《南寧驚現最牛生日宴24個熱氣球條幅賀》。劉國雄的博文中圖文並茂地寫道:"昨天路過好友緣國宴廳,本來是天空陰沉的,卻發現彩旗飄揚,20多個熱氣球和豎幅使人眼前一亮。新聞網的鄧記者跟大家說,外面有一個人的生日活動居然升空了24個大氫氣球和長豎幅,牛啊......"

"一個大氣拱門、20多個升空大氫氣球掛著10多米長的豎幅,眾多有名氣的單位和個人祝賀。"根據博主形容,"好有緣國宴廳可不是便宜的地方,真是夠氣派的。還有氣拱門上的字我們當時是一點都不理解的:‘王衙長子王垂波舞像詰慶',祝賀的都是企業多,但是這句話有點文人墨客才能寫得出的味道。"劉國雄表示:"只是覺得這是個滿新鮮的事情,不知道算不算是南寧史上最牛的生日宴呢。"

記者在博文提供的圖片上看到,在一個類似廣場的地方,天空飄著一大群紅彤彤的氫氣球。這些氣球下的飄帶上,分別寫著"安踏廣西分公司祝王垂波生日快樂!""南寧恆豪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祝王垂波......""廣西東興福建同鄉會祝王垂波生日快樂!""七匹狼廣西分公司祝王垂波生日快樂!""澳門貴賓會祝王垂波生日快樂!"等等,場面頗為壯觀。

名詞解釋:舞像

"舞像"是指男子的15-20歲,又是成童的代名詞,原本是古武舞名。《禮記·內則》:"成童,舞像,學射御。"《疏》曰:"成童,謂十五以上;舞像,謂舞武也。熊氏云:‘謂用干戈之小舞也。'"也就是可以上戰場了。

網友驚嘆

牛啊!大家人肉一下

號稱"南寧最牛生日宴"的圖文,很快被轉發到了論壇上,引來陣陣驚嘆。

網友們開始在各大論壇討論過生日的是什麼人。網友tongfan1314問,這樣的排場, "得是什麼級別的人物"?不少網友表示不屑。"官少慶生?""又是富二代吧。"有網友認為王家應該是官員,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的企業來賀;也有人覺得,這不過是錢的富豪"顯擺",既掙錢又出名。網友biao0625直言,這個生日宴如果是個官員為兒子擺的,就明顯是"給自己找麻煩"。

很快,就有網友通過圖片指出,王衙"應該是搞服裝的老總,(條幅)都是安踏、七匹狼,肯定是福建人"。網友"視觀天下"說:"據知情人透露,王垂波是南寧工程大亨王×堂的兒子,垂波的母親姓李,福建人,在南寧做服裝生意!據資料顯示,王垂波今年大概15歲左右!"

網友krhlyk3210乾脆在論壇喊出:"王垂波是誰......人肉搜索一下啊!"

網路搜索

"王垂波"成熱門搜索

王垂波是何許人?一夕之間,這個名字如同"賈君鵬"一般;成了網路論壇的熱門話題。還有人專門發帖詢問"王垂波是誰"。與此同時,"舞像"也成了搜索查詢的熱門詞條。

記者昨日搜索了"王衙"和"王垂波",發現幾乎沒有找到關於南寧王衙的有效信息。而在查詢 "王垂波"時,記者在"中國共青團網"和《南國早報》上,均找到一條2007年9月關於南寧"愛心超市"的有關報導:"從福建到南寧做服裝生意的愛心人士李女士,帶著兒子和兩個侄女一起來到長堽社區,看望了兩位孤寡老人。李女士在南寧市華西小學上六年級的兒子王垂波,看到爺爺、奶奶生活太苦,他捐出了平時節省下來的400元零花錢......"

此外,2007年11月20日有人發表了一個名為"永遠鄙視MISS黃"的帖子,樓主在帖子中表示"我在6(1)班。我叫王垂波,(注意:是南寧市華西路小學6(1)班名字叫:王垂波)看好啦。不要看錯!!"

根據這些信息,綜合網友的猜測,如果2007年上小六的王垂波,今年應該正好15歲左右,慶祝"舞像之年"也正當時。而報導中可見,這個王垂波的母親的確是做生意的福建人。不過信息是否可以對號入座,還有待更多的查證。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