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至今仍在限制新疆的對外通訊

發表:2009-08-20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騷亂髮生至今一個半月,新疆的對外通訊仍未解封,網際網路近乎停頓,電話和手機也繼續受干擾。有消息稱,這種限制將維持至十月一日中共慶祝執政六十年。(張麗明報導)

烏魯木齊上月五日爆發騷亂至今已一個半月,新疆的對外通訊仍受嚴密限制。整個自治區的網際網路通訊被封鎖,區內網民只能有限度瀏覽官方網站,所有區外網站都不能登入,不能發送和接收電子郵件,更不能瀏覽網上論壇和發貼。

住在新疆巴音郭楞的漢人孔女士說,自從七月五日的騷亂後,新疆的對外通訊近乎中斷,除了不能上網外,手機簡訊服務全面暫停,電話網路也經常受干擾。她說:網都關了,網際網路連不上,通信都不好,電話不能往這裡打,簡訊都發不出去。

她說,雖然她所住地區與烏魯木齊有一定距離,但當局仍非常緊張,在騷亂爆發後不斷廣播,嚴禁各類型聚會,又恐嚇居民。官員表明,這種限制將維持至十月一日共產黨慶祝執政六十年。

她還說:烏魯木齊跟我們很遠,我們根本都不知道。但兵團的書記天天跑去恐嚇居民,有些居民吃低保的,恐嚇他們不能聚會,否則不給他們低保。他說到十月一日,不知道到十月一日會否開通。

在烏魯木齊騷亂後離開了新疆的昌吉居民胡軍說,由於不能上網,新疆的網吧都已關門大吉,網上銀行全部不能使用,網上交易全面停頓,很多做生意的人都離開了新疆。他說:網際網路全部都封了,網上銀行都關了,現在網上交易都不能使用,網吧都關門了。做生意離開新疆的人很多,我七月二十日坐火車出來的時候,車上就有很多做生意的人談論這個事情。

他說,不清楚這種情況將維持多久,但肯定新疆的經濟受到一定打擊。

在過去一個多月來,本臺駐香港記者多次嘗試聯絡新疆區內居民,但手機全部打不通,座機也只是間中能接通。胡軍說,不僅在境外,就算在大陸境內,只要離開了新疆,也不能接通新疆的電話。

中國官方《新華社》本週一就報導,由於新疆網路受限制,疆內異地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服務需要暫停,暗示新疆的網路管制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新疆網際網路協會副理事長張如平,日前接受《新華社》訪問時也指出,《新華社》已成為目前新疆居民唯一一個能瀏覽的疆外網站。他說,在七.五事件發生後,當局按照國際慣例,及時對網際網路和通信進行管制,情況與去年三月西藏拉薩事件發生後一樣。這是根據國際慣例的做法,只要發生突發事件,大部分國家都是這樣做的。他強調,在控制網路通信的同時,必須做好宣傳工作,利用網路揭露分裂分子的暴行。

目前在新疆石河子大學任教的原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則形容,新疆已倒退到前網路時代,寫作的人不能上網查資料,炒股的人不能正常交易,與網路相關的行業都大受打擊,要互通信息只能口耳相傳。對他進行學術研究的人而言,就更是陷入困境。他指出,貴州瓮安發生暴力衝突後,貴州並沒有封網;湖北石首警民衝突後,湖北也沒有封網;但烏魯木齊出事後,全新疆都要封網,而且持續長時間,令人懷疑新疆是否真的如當局所言,已恢復正常秩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