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路:原單位否認邱明偉是人民日報記者(圖)

發表:2009-08-20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明偉展示他往返港澳的簽證

北京官方《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因今年六月底到香港公幹時乘便參加了七一大遊行,返回北京後遭受打壓﹐目前已逃往香港向外國尋求政治庇護。而中通社引述人民日報職員否認邱明偉是人民日報記者﹐指他只是經營人員,於今年4月已合約期滿。而邱明偉對本臺表示,他是人民日報記者,合約到 2010年才約滿。而本臺在網上,亦發現有不少在人民論壇有關邱明偉採訪的新聞。(何山報導)

對於是《人民日報》旗下刊物《人民論壇》時政專題部任職副主任邱明偉聲稱因今年參加香港七一遊行受打壓,中通社引述人民日報表示﹐邱明偉不是人民日報的記者,也非人民論壇的記者,只是一名曾經應聘該雜誌一年、且於今年四月合約期滿未獲續聘的經營人員。

人民論壇工作人員向中通社澄清,邱明偉是零八年四月八日經考試應聘到該雜誌社工作,與該雜誌簽訂勞動合同書和經營目標責任書,被聘為該雜誌時政專題部副主任。該部是負責廣告發行的經營部門,邱本人專職從事廣告發行等經營工作。

該工作人員披露,邱明偉在人民論壇工作一年後,於零九年四月十日合約期滿未獲續聘。原因有二,一是邱未完成經營任務。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為止的一年間,邱完成任務不及《經營目標責任書》約定的20%,違反了合同規定。二是邱不是採編人員,卻多次擅自到河北、遼寧等地採訪,違反了雜誌社關於經營人員不得從事採訪活動的相關規定。

人民論壇工作人員指,邱明偉已離開該雜誌四個月,期間邱個人所作所為,全屬其個人行為,概與雜誌社無關。

目前剛由澳門逃至香港的邱明偉對本臺表示﹐有關說法不符合事實﹐他去年才再續約﹐合約到明年才到期﹐合約上說明他是時政專題部副主任﹐而在任職人民日報期間﹐他曾採訪到各地採訪多宗新聞﹐他明白有關報導是想污蔑他﹐在必要時﹐他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

邱明偉表示﹐週二晚到港沒有太大因難﹐入境處人員很快放行﹐但他只能留港7天﹐他目前正尋求外國政治庇護﹐但由於擔心安危問題﹐所以不能告知詳細情況。

邱明偉指他參加完香港7.1遊行返回北京後﹐被栽贓誣諂﹐有調查人員搜查他的宿舍時,向他出示一些他本身從未見過,並有人警告他,國保會隨時抓他,叫他盡快離開。與此同時,邱明偉發現辦公室坐機電話,甚至家中電話及手機已遭當局竊聽。

為了逃避抓捕及重判,邱明偉祇有逃離家園。他上月底經羅湖過境逃到香港。由於簽證祇限留港7日,曾尋求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及國際特赦組織協助﹐但不得要領。這半個月來,他先後到過泰國和澳門,他週二晚再由澳門來香港找朋友求助。

對於邱明偉指他今年六月到港出席由國際記者聯會舉辦的會議,聯會香港負責人胡麗雲證清﹐聯會並沒有邀請邱明偉出席會議﹐是他主動陪同一名接受聯會邀請的大陸新聞工作者來港出席會議。

而本臺在網上搜尋﹐確發現邱明偉有不少採訪﹐如今年3月的"四高校以科學發展觀進課堂"﹐陝西扶風縣報導等等。34歲的邱明偉,表示自己於2005年加入《人民日報》,主要負責社會問題研究。

原題目:人民論壇工作人員否認邱明偉是人民日報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