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塌樓盤涉貪者身份惹質疑

發表:2009-08-20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蓮花河畔景苑整幢大樓倒塌後一個半月,政府共逮捕了七名房產公司主要領導和職員,日前梅隴鎮鎮長助理闕敬德涉嫌貪污罪被捕,但報導中特意強調他不屬於官員身份惹質疑。

繼 本月12號閔行區檢察院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將梅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志琴等七人逮捕後,18號新華社報導說,閔行區梅隴鎮鎮長助理闕敬 德也涉嫌貪污被捕,但報導中特意強調闕敬德並非國家機關公務員,其鎮長助理身份是上海市閔行區梅隴鎮黨委書記蔡建忠超越許可,違規提名後被任命的,並未上 報區委組織部,因此,闕敬德的鎮長助理職務無效。對於提拔闕敬德的蔡建忠,被認定為嚴重違反《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現已被停職檢查,接受組織 調查。
 
對此,上海維權人士許正清質疑官方的報導是推卸責任:他說:但是要知道,當時鎮長助理是書記任命的,這個任命不可能是他個人行 為,因為當時他黨委集體的領導班子要討論通過的,所以這個事情大家都知道,而且他鎮長助理也幹了一段時間了,所以這已經是既成事實了,他就是一個政府官 員。但是往往共產黨的做法,即他們政府的做法就是:出了事情的時候他們就千方百計地推卸責任,這就是誤導公眾,政府沒事,有問題的都是一些個人。
 
至於闕敬德貪污數額,律師初步判斷其貪污數額可能在5萬元以上,可能被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
 
家 住閔行區的訪民瀋佩蘭非常關注該樓房倒塌問題,她表示,倒塌樓房的真正責任人是那些當大官的政府官員,但是他們卻設法逃避責任而讓小官員頂罪。她說:真正 的那些大的官員不會被抓,這些都是他們的替死鬼,還有,即使抓了也是做做樣子的,過個十天、八天就被放出來,老百姓也不會知道。
 
許正清 說,這樣的大事如果發生在國外肯定該區域的主要領導會公開向公眾道歉,甚至辭職。他說:這件事本身除了出事單位,責任人外,應該還涉及到上海市黨政部門的 主要領導,特別是我們的韓正市長。他應該承擔責任,我們看到國外很多案例,政府部門,包括他們的總統會出來承擔責任向國民道歉,比如說我們前兩天看到臺灣 救災,馬英九出面跟公眾道歉。但是我們這邊會發生重要的官員出來跟民眾道歉嗎?沒有的,往往很多的替罪羊出現了。如果中央能夠加大反腐敗力度的話,應該主 要讓政府官員承擔責任,這才是真正的對老百姓負責。
 
本臺記者曾在蓮花河畔景苑業主群裡尋找採訪倒塌樓盤的受害業主,但是帖子不獲回覆,而受害業主也把新華社的這則消息放到網上,一些業主跟了帖子,有的表示大快人心,也有的表示被關押者沒幾天就會放出來。
 
瀋佩蘭說,她曾幾次試圖接近塌樓業主,但都被拒絕。她說:我們進去找了好幾次,但是那些業主不敢給我們電話,因為受到恐嚇,他們也是我們維權中應包括的一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