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和科尼賽克達成協議(圖)

作者:逸凡編譯 發表:2009-08-20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二,美國汽車巨頭通用汽車公司( GM )和瑞典的豪華汽車及賽車製造商科尼賽克集團(Koenigsegg)宣布雙方達成了一項購買協議,科尼賽克集團將從通用汽車公司手中購回前瑞典汽車品牌薩博(Saab)的所有權。薩博這一品牌被美國收購將近20年之後再次回到了瑞典製造商手中。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薩博汽車表示,通用汽車公司和投資者 科尼賽克集團簽署了一項具有約束力的協定,使科尼賽克有權接管通用汽車公司手中持有的薩博汽車的股票。

預計協議最終將今年年底全部完成,科尼賽克集團投資約三億美元,並確保歐洲投資銀行注入預期價值6億美元的資金。

作為收購協議,通用汽車和薩博在規定的時間期限內將繼續分享技術和服務。技術和服務共享將通過許可和服務協議來管理。

通用汽車歐洲總裁卡爾•彼德•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說:"這份合同,是一個潛在的交易旅程中重要一步。"

兩個月前,當兩家中國汽車製造商,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加入競購通用旗下的薩博汽車的消息被瑞典媒體廣泛報導後,在瑞典國內引起了大眾及薩博員工的焦慮。瑞典民眾普遍認為中國汽車製造商是希望藉助收購薩博擴大自己的知名度和市場佔有率,並取得關鍵的先進技術帶回中國。瑞典媒體甚至發聲希望瑞典政府收購薩博以維護薩博技術及知識產權。

科尼賽克從通用汽車手中購回薩博後,瑞典大眾及薩博員工的終於皆大歡喜。薩博總經理揚·阿克·楊森(Jan Åke Jonssson)說: "這對於全球各地每個被薩博汽車聯繫的人來說都是極好的消息。這是確保我們的工作崗位和長遠的未來作為瑞典汽車製造商的一個重要步驟。在短期內,它將使我們能夠向前進步:本月開始推出令人振奮的新車--全新的薩博9-3X。 "

科尼賽克集團首席執行官科里斯蒂安 · 馮 ·科尼賽克(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對瑞典媒體說: "我們現在已經完成實現薩博品牌的巨大潛力的又一重要步驟," " 我們的計畫是把薩博轉變成一個獨立的充滿活力的創業公司,通過使它盈利來實現它的可持續性發展。我們將恢復薩博品牌與生俱來的瑞典遺產經驗,如生態敏感性,安全性,設計創新和駕車樂 趣等。"

與此同時,瑞典另一著名汽車品牌沃爾沃(Volvo)的員工及工會仍然在不斷努力以阻止沃爾沃被吉利汽車或北京汽車從福特汽車手中競購。本月以來,在哥德堡的沃爾沃汽車總部外沃爾沃員工及工會不斷示威。週一北歐的媒體又報導瑞典沃爾沃汽車的工程師們自發行動起來,為沃爾沃公司尋找投資者或財團注資,以便沃爾沃能最終避免變成一個中國品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