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白領因當過老總秘書8次相親均失敗

發表:2009-08-20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總喜歡把女秘書與老闆的情人、二奶畫上等號,所以很多男人不願意娶女秘書當老婆,重慶南岸區彈子石的曉菲(化名)就因為做秘書工作而造成8次相親均告失敗。

曾給四個老總當秘書

據《重慶晚報》報導,王大嬸56歲,和丈夫均是企業退休工人。王大嬸的女兒曉菲27歲,身高1.65米,五官精緻,皮膚白皙,舉手投足儀錶端莊,是街坊鄰居公認的靚女。4年前,23歲的曉菲高職畢業,應聘到巴南區李家沱一家民營企業給老總當秘書。

王大嬸在企業工作至退休,一直從事政工和企業文化宣傳工作,由於能說能寫,她深受領導喜歡,經常給領導寫材料,直到退休後,還有很多同事介紹她到熟人的私營企業做辦公室工作。曉菲繼承了母親的特點,雖然在校時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但高職畢業後,在就業困難的情況下,很多名牌大學畢業生都沒找到工作,但曉菲卻脫穎而出,很快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由於曉菲所在的企業效益較好,她每月工資好幾千,福利待遇也不錯。而曉菲在一個地方呆久了,就想換個工作環境,四年來,她已換了4個工作單位。但幾個工作,不論是在重慶渝中區朝天門,還是在高新區或沙坪壩區,曉菲都是做她的老本行——給老總當秘書。

八次相親均告失敗


曉菲是個很持家的女孩,自參加工作以來,她省吃儉用,然後用積蓄,在重慶南坪某小區按揭了一套小戶型,王大嬸心疼女兒,給她支付了裝修款。接下來,曉菲便開始考慮自己的個人大事。

曉菲的第一個男友,是她讀高職時的姐妹介紹的。對方是個片區商務代表,一表人才。認識後,兩人相互對對方的條件都很滿意。可交往不久,男友得知她是在企業給老總當秘書,偶爾還和老總一起出差,男友開始不高興了,經常旁敲側擊地問她老總是不是色鬼。有一次,老總半夜通知她準備第二天出差,男友勸她不要去,由於她沒採納男友的建議,等她幾天後出差回來,男友給她留下一張紙條,說不想自己被戴上「綠帽子」。曉菲傷心之餘,不想給不信任自己的男友解釋什麼,就這樣平靜地分了手。

接下來,曉菲曾陸續有過7次相親,每次相親,對方只要一聽說她曾給四個老總當過秘書,不是委婉提出分手,就是見面後就沒了下文。所有相親對象都表示——看好她的長相和氣質,不能容忍的就是她給老總當秘書的身份。

有兩次相親,男方還側面打聽曉菲的按揭房子是哪來的錢買的,稱她父母都是退休工人肯定買不起房,懷疑她是不是被老總包養的。

調查:10個男人7個不願娶秘書

「你願意娶女秘書當老婆嗎?」針對這一問題,《重慶晚報》記者隨機對10名未婚男士做了調查。調查顯示,有7名男士明確表示不願娶曉菲這樣的女秘書為妻,兩名表示可能考慮,只有1名表示願意。

「儘管女朋友是清白的,但向別人介紹女朋友的職業是秘書,潛意識裡就覺得給自己戴上了綠帽子。」現在重慶市某高校任教的張先生認為,現在這個社會的「潛規則」太多了,找秘書和演員當老婆,簡直就是自己找抽。其他6名不願娶女秘書為妻的理由,基本與張先生的意見一致。

另外兩名表態模棱兩可的男士則表示,會視具體情況而定,「要看是給哪類企業和部門當秘書,最重要的是女朋友的人品,不能一竿子打死人」。

不過,在渝北一服裝廠當設計師的小葉認為,當秘書的女孩子,一般都很溫柔,體貼,會照顧人。「並不是所有的女秘書都是老總的情人、二奶。再說,我並不會在乎女孩子的過去——只要跟我了,一切從頭再來,生活得清清白白,我就願意讓這種人當老婆。」

来源:據《重慶晚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