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和湖北征地糾紛 護地村民遭毆打

作者:姬勵思 發表:2009-08-20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濟源市紙方村村民阻止施工期間被毆打,一名被打傷的村民代表週三仍在醫院留醫。而湖北省五峰縣的事件中,施工方以暴力手段毆打老人和婦女。

河南省濟源市紙方村村民代表宋玉祥上週五被打傷後,至今仍在醫院治療.他週三對本臺粵語組表示,施工方認定他是帶頭人,所以當日成為主要的攻擊對象,導致身體多處受傷,其中鎖骨傷勢嚴重:

「8月14號到現在,鎖骨被打斷,腰、肩、股等全是鋼管打的傷痕,我主要擔心他們還會用黑社會進行報復。」

宋玉祥表示,目前擁有該村近6畝土地的濟源市人民醫院,近日派出施工人員到土地進行施工。村民經打聽後,獲悉該土地是村委會幹部與醫院之間,在私相授受之下進行交易,款項一直未有歸入村的帳目內。村民不滿地方幹部,私賣土地,遂從8月初起,集體前往工地阻止施工。上週五,當村民又來到工地時,十幾名不明身份的人突然衝出來,用鋼管毆打宋玉祥:

「工地上有個男的,一打電話就進來十幾個人,其中三個就衝著我,說你是領頭的,打了我兩拳後,就用鋼管打,我倒在地上,村民看到就趕上來,他們就跑了。」

記者向紙方村村委幹部王升中查詢有關村民指稱他們私賣土地,王升中表示電話無法解釋清楚。他說:這個現在我解釋不了,具體情況你自己去瞭解,一時間電話說不清。

發生衝突後,醫院已暫停在土地上施工,村民表示,一但工地復工,還是會去阻工抗議。濟水公安分局一名副局長日前告訴村民,已抓獲兩名打人的凶徒,現時被關在看守所。

記者曾多次致電該名副局的手機,但無人接聽。

紙方村有近千人口,但土地很少,村民就依靠著半畝良田,微薄的收入來養家餬口。村民指責村官依仗職權,欺上瞞下,把他們賴以生存的土地,以非法手段賣出去,從中獲利。至今村民從出售土地中,每年每人只分得紅利3百多元,人均每天僅1元。

另外,據維權網報導,湖北省五峰縣石良司村村民,因在土地補償問題上,沒有達成協議,村民週一試圖阻止施工時,被施工方以野蠻惡劣的手段,對手無寸鐵的村民拳腳相向,被毆打的村民有80歲的老人及婦女。現時仍有受傷的村民在醫院留醫。

記者曾分別致電五峰縣政府及公安局,但兩者都拒絕回應。

有該村村民在網上發帖,指湖北省水電公司於2008年底,徵用該村30畝土地,用於修建變電站,但縣政府在核算相關補償費用時,嚴重壓榨村民,村民取得的的補助費連社保費都交納不起,生活極為困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