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要進入'武裝造反'新階段?廣州槍戰背後(圖)

發表:2009-08-21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

「暴徒」夜闖「世界大觀」

二○○九年四月七日凌晨五時,位於廣州天河區鬧市大觀路"世界大觀"公園的電房、公園大門、宿舍樓,遭到四十多名"身穿迷彩服暴徒"的突然襲擊,當場開了六槍,其中三槍在電房,三槍在正門,還用魚叉等攻擊性器械刺傷保安人員,現場槍聲和喊聲響成一片。《羊城晚報》在報導這一消息時,認為主要是經濟糾紛所致──"世界大觀"因關閉了欠租客戶的電源而遭到報復。然而即使"世界大觀"是非法關閉欠租客戶的電源,欠租客戶也可以通過請政府出面調解或讓司法部門公斷來理性解決,何必要如此動刀動槍訴諸暴力?與以前一些群體衝突多用" 肢體語言"或只限於打砸燒相比,此一事件已然升級為荷槍實彈的槍戰──據報導,姓羅的保安人員說,"凌晨五時,我和兩名同事在電房看電視,突然聽到一陣陣敲門。"很快就有十多名男子強行撬開鐵門衝了進來,對著他們就是拳打腳踢。"暴徒將我的同事曹元鵬拉了出去,緊接著就聽到‘砰'的一聲響。"羅先生說,他意識到這是槍聲,接著他和另一同事被押出電房,曹元鵬已躺在地上,左肩流血不止。羅先生等三名保安被暴徒強令抱頭蹲地,蹲了幾分鐘才被放走。根據監控錄像顯示,其時有四輛白色麵包車和兩輛黑色小車來到"世界大觀"正門前的廣場,從車上下來四十多名男子,他們大多身穿迷彩服,手持警棍、木棒、長刀和魚叉,五、六人還拿著長短槍。事後警察在現場找到子彈殼。

"世界大觀"於一九九五年十月十八日開業,投資六億元,佔地四十八萬平方米,以展示五大洲民族風情、古典建築、自然景觀為內容,是當時國內最大型主題公園之一。但因經營不善,欠債嚴重,於二○○五年曾被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查封並拍賣。大陸媒體的報導稱,二○○五年,永時達公司承包了"世界大觀"正門前廣場南側的酒店,多年來拖欠水電費、管理費和租金等費用已超過一百萬元,世界大觀於今年元旦前後切斷了對永時達公司的水電供應,此次租戶派人打砸的目的可能是搶奪電房。去年七、八月間因為永時達拖欠水電費及宿舍管理問題,雙方爆發有一百多人捲入的衝突。

這次事件共有六人受傷,保安曹元鵬傷勢最重,其左肩中彈,被確診為鎖骨粉碎性骨折,彈頭仍留在體內;保安羅賢莊右臉裂傷;吳文強則多處軟組織挫傷;保安領班姜新啟被魚叉刺中雙腿,被確診為雙下肢軟組織受傷。

有內幕消息披露,這些作案的"歹徒"其真實身份是武警或軍人,案件中雙方的後臺都非同尋常,十分強硬。據現場目擊者憶述,當救護車趕來時受傷的保安仍被暴徒用槍逼住,無法進行搶救。警察到達後,仍有暴徒當著警察的面開了一槍,隨後這些暴徒十分鎮靜地收拾凶器揚長而去。站在一旁的警察只是袖手旁觀,竟然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警察顯然十分清楚這些暴徒的來頭,儼然是警匪一家的黑吃黑、窩裡鬥。

聯繫到前幾天出現的"重慶搶槍殺警"事件,說明大陸社會動盪空前激烈,一個"武裝造反"的新階段已經呼之欲出。一個簡單的斷電糾紛經年無法解決,最後竟然演變成為武裝動亂,幾乎成為一種趨勢,原因何在?熟悉廣東政府和中共當局的人都明白,百姓如果棄良從"暴",完全是被逼上樑山,只因今日中共當局政治腐敗、司法黑暗,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甚至連正常的經濟活動也無法保障,更不用說對民眾合理要求的歪曲漠視與殘酷鎮壓了。也難怪老百姓會說"怎麼這裡的治安跟伊拉克、阿富汗差不多一樣亂。"可以預言,如若中共當局還不懸崖勒馬,大陸的群體衝突向武裝動亂方向升級將如雨後春筍,遍地揭竿。

二○○九年四月九日

動向雜誌

 ---------------------------------------------------------------

一位消息人士說:"為了確保社會安全,相關部門毅然決定先關了再說,世界大觀在徹底理順產權糾紛、改造完成之前,是不可能開業的了。"

廣州世界大觀無限期歇業 只剩保安守門(組圖)

來源: 廣州日報(廣州) 

核心提示:曾被譽為廣州旅遊業的"月亮工程"的世界大觀,未能度過第15個生日便轟然倒下,開始無限期暫停營業。記者看到,世界大觀偌大的園區已經拒絕任何遊客進入,只剩下一兩個保安在守園。據調查,全國2500個主題公園耗費1500億元,其中70%虧損。


世界大觀位於天河東圃,佔地48萬m2,薈萃世界上100多個國家著名的建築雕塑、地貌奇觀和園林藝術,大多以1:1的尺寸仿造,是以藝術表演和現代遊樂為主的大型綜合旅遊景區。昔日世界大觀的華麗氣派一去不復返。


世界大觀的大門被梯子攔住,牆上的告示稱暫停營業。昔日世界大觀的華麗氣派一去不復返。


第一代主題樂園七成虧損

廣州日報8月10日報導 每個人都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但很多人都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曾被譽為廣州旅遊業的"月亮工程"的世界大觀,未能度過第15個生日便轟然倒下,開始無限期暫停營業。記者昨天看到,世界大觀偌大的園區已經拒絕任何遊客進入,只剩下一兩個保安在守園。

市民"闖"園吃閉門羹

"咦?世界大觀也免費了?"昨天上午,在花都上班的馬中華帶著幾個從老家來的親戚專程趕到世界大觀遊玩,可售票處的窗口緊閉,無人售票,看到大門入口處無人把守,馬中華和幾個親戚朋友逕直走了進去,竟無人阻攔。

不過,在園區裡僅轉悠了5分鐘,就被突然衝出來一個保安喝止,將馬中華等人趕了出去,"不讓遊客進了,出去!"記者昨天上午看到,每隔一會兒就有幾個市民過來想進去遊玩,但都吃了閉門羹。

保安稱園區已"倒閉"

"因世界大觀內部進行施工,從即日起暫停營業,何時復業將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諒解。" 記者昨天在大門口一處不起眼的地方,看到了一紙這樣的通告,落款單位是"廣州世界大觀股份有限公司",時間是6月12日。走進園區,裡面已經空無一人,負責接送遊客的一輛小火車也已經"身首異處"。昔日的時代廣場、巴黎歌劇院、古希臘劇場、阿拉伯劇場、英國劇場、日本劇場等六大劇場,變得雜亂不堪,水泥鋪成的地面上露出了一個個的小坑。而景區內的餐廳幾乎變成了垃圾場,椅子和桌子胡亂擺放成一堆。

不過,記者在整個景區內都沒有看到任何施工隊伍在作業。"哪有什麼裝修啊,倒閉了!"記者在門口與一位保安攀談了起來,他說,"沒錢裝修,停業不就是倒閉嗎?"

當記者表明身份,並要求採訪世界大觀的負責人。這名保安立即警覺起來並拿起對講機向"上司" 匯報,隨即變臉,表示沒有任何人會接受記者採訪,並將記者轟趕出景區。被趕到門口後,記者又拿起相機想拍點門口的照片。這名保安又立即興沖沖地趕過來惡狠狠地說:"如果你再拍一下我就砸了你的相機,你信不信?"

第一代主題樂園七成虧損

第二代前仆後繼掀建設潮

世界大觀的謝幕,標誌著國內第一代主題公園"完敗"。根據零點調查結果,全國2500個主題公園耗費了1500億元投資,其中70%處於虧損狀態,僅有10%左右盈利。其中廣州成了"重災區"。

在第一代主題樂園紛紛倒下的同時,國內第二代主題樂園建設潮已經湧來:在廣州,長隆集團除了在番禺打造成功水上樂園、歡樂世界外,還計畫投入30多億元在珠海籌建亞洲最大的海洋樂園;在香港,迪士尼樂園二期項目正在啟動,將投資上百億港元;在華東,浙江橫店計畫投資200億元在橫店打造新圓明園;在上海,計畫投入400億元啟動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

"中國有13億人口,這是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比擬的。"廣東金融學院工商管理系劉偉教授說,"只要有自己的特色加上適時的創新,主題樂園這個產業並未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反而在中國是剛剛起步,穩坐‘朝陽行業'地位。"

根據美國一家市場研究公司的預測,未來25年至30年,中國可以容納10個或更多的類似迪士尼規模的主題公園。未來5年,中國主題公園市場將超過每年100億元水平。可以預見的是,主題樂園在中國已經開始了一個全新的"蛻變"里程。

"月亮工程"變成"雞肋"

1995年10月18日,世界大觀開業,規模氣勢在廣州幾乎無園可與之匹敵。

1996年,世界大觀進入鼎盛時期,當時門票收入月進兩三千萬元,每月平均客流量超過10萬人。

1997年,世界大觀開始走下坡路,最終取消所有節目表演,陷入債務泥潭。

2003~2004年,兩次"發包"給想進入景區經營的管理公司"委託經營"收效均不理想。

2005年,債主要求將世界大觀拍賣清償債務,但之後兩次流拍。

2006年,春節期間,世界大觀保安劉長佔被20多人打致重傷。

2008年7月,世界大觀的宿舍樓遭衝擊。

2009年元旦期間,數十人衝擊並搶佔世界大觀電房。

2009年1月,多人衝擊世界大觀"思源學校",同日又圍堵548公交車站。

2009年2月,有人用自製燃燒彈焚燒世界大觀電房未遂。

2009年4月,因合約糾紛,承包公司負責人組織多名社會閑散人員手持槍支或漁叉等武器闖入世界大觀,將園區內的七名保安打傷。

一位消息人士說:"為了確保社會安全,相關部門毅然決定先關了再說,世界大觀在徹底理順產權糾紛、改造完成之前,是不可能開業的了。" (本文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王飛)












来源:動向雜誌 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