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 蟬聯物價最貴城市 (圖)

作者:楊雅民 發表:2009-08-21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物價最貴與工資最高的城市

 
全球主要城市購買指標性商品所需工時

瑞士銀行(UBS)昨日發布每三年調查一次的全球七十三座城市「物價及收入研究報告」,結果顯示,挪威的奧斯陸蟬聯全球物價最貴城市,其次依序為蘇黎世、哥本哈根、日內瓦、東京和紐約。

臺北第四十六 倒退六名

值得注意的是,臺北物價名列第四十六名,較三年前調查時的第四十名倒退六名;英國物價更由三年前全球排名第二退居至第二十一名;上海物價排名則已超越臺北,排名從三年前的第六十名向前衝到第四十一名。

調查並指出,全球勞工工資最高的城市依序為哥本哈根、蘇黎世、日內瓦、紐約、奧斯陸。若把稅的因素納入,全球淨收入最高的城市為蘇黎世和日內瓦,勞工平均每小時工資高達二十二.六美元和二十.四美元。

瑞銀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浦永灝說,臺北可能受到台幣貶值影響,勞工平均每小時工資為六.七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三十九名。東京則仍是亞洲工資最高的城市,平均每小時工資為十五.七美元,相當於臺北的二.三倍。

香港每小時平均工資為八美元,比臺北高出近二成;上海每小時平均工資為三美元,則不到臺北的一半。德裡、馬尼拉、雅加達和孟買一般員工工資則墊後,每小時平均工資不到二美元。

浦永灝指出,以工資推算所有城市可購買到的相同商品進行各國購買力比較,調查顯示,臺北勞工平均工作二十分鐘就買得起一個麥當勞的大麥克漢堡,工作二十三.五小時就能買一臺8G內存的蘋果iPod nano,購買力領先全球平均值。

全球勞工要購買一臺8G內存的iPod nano,平均工時為四十一小時,收入領先全球的蘇黎世和紐約勞工,一名普通員工平均工作九小時,就可以買一臺iPod nano。

瑞銀今年共調查七十三個城市,物價是依照一百二十二種商品和服務組成的標準籃子計算;勞工收入則是依據工程師、老師、建築工人等十四種職業進行計算。所採用資料為調查當年三月和四月收集的資料。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