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大泄底 男盜女娼已成「普世價值」

作者:石濤 發表:2009-08-21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該說最近的新聞事件比較多,相對來講又比較集中,我自己在做了這麼多期節目當中,一直有一個反思,在今天的社會當中,為什麼出了這麼多事?到底這個社會出現了什麼狀況?確實是值得深思的一個問題。

前兩天在譚作人被審的案子上,8月12號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被審的這個事情上就非常特別。本來艾未未要去作證,結果被警察給控制起來了,軟禁了他11個多小時;另外一撥人就是香港的電視採訪記者本來也要到庭上去做現場採訪,要跟蹤這件事情,不成想也被警察以查違禁品,就是說懷疑他擁有違禁品,以這樣的名義給控制到屋裡面了。

當然作為香港記者來講,我覺得很聰明,就是他把當時的狀況完全用攝像機給拍下來,當然他也就沒有機會再去庭上報導有關譚作人這件事情,記者就把當時警察在他們屋子裡搜查、搜尋和彼此之間對話的內容給記錄下來,回到香港作為新聞播出去。

我當時看過他的新聞片斷,我覺得最特別的是警察的表現。警察表現出那種冷漠、冷酷、暴戾,毫無人情、人性的那種味道,暴露無遺。無論從它的眼神,從它的面目表情和它整個身體的動作所帶出來的那種氛圍,好像當時它就是至高無上的權力者,它可以決定那個記者的生與死,就是這種感覺。

說決定記者的生與死,我就想起當時艾未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凌晨三點多被警察踢開了房門,闖進了屋裡,而且照著他的下巴就給他一拳。當他質問警察為什麼打人的時候,警察竟然是這麼說的:誰打人了?誰看見我打人了?我打你哪了?一幅流氓、土匪、不講理的樣子。另外一個警察直接跟他這麼講:其實你要明白今天我就是要打死你,你又能怎麼著呢?這樣的詞語非常特別。

我想描述的是為什麼這個警察披上這個皮之後,它連基本的人的道理都沒有了。那我不知道他們作為父親來講,或者作為兄長來講,當他回到家面對自己的孩子,面對自己的妹妹的時候,它怎麼說話,這其實值得每一個人思考。看看馬路上的那些城管對小販的那種粗暴,那種殘暴的做法就好像這些人,它所面對的那些人不是人一樣,就好像那些人給他添了偌大的麻煩一樣。為什麼是這種心態?這個社會到底是為什麼?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

我做節目之前,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做什麼樣的節目更貼切,反映出今天社會的現狀。今天的社會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的社會;一個情色社會、或者說叫色情社會,霸道橫行、男盜女娼,又被眾多人認可的一個所謂的社會價值觀的這麼一個社會。現在夏天在你納涼的時候,朋友之間喝啤酒聊天的時候,一定會涉及到這方面的事情。

這個到處都是,大家平常談的也都是這些,這種普遍的現象應該說很多外國人都會覺得很驚訝。有些朋友從國內來,帶他們出去玩去看,很多人好像有點害羞,但太想知道這裡的所謂色情場所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看脫衣舞可以到哪兒去看?這樣的問題在每次帶朋友出來玩的時候都會遇到。其實在國內這一方面遠遠超越於海外,真是應了那句話了,土包子開花,一開就嘩啦啦,開大了。

網上出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給我的感覺就是太特別了。真正第一個暴露出這個消息的文章是出自於成都商報,成都商報一位記者寫了這麼一篇文章,說這個新的中央電視臺的設計師在他的一本書中,披露出當初他在設計中央電視臺時的真正的寓意。他真正的寓意在哪兒呢?就是中央電視臺本身就是一個色情玩笑,本身主樓和附樓的組合實際是男人和女人下身的組合。

文章裡這麼講的,中央電視台大樓的設計師荷蘭人庫哈斯在其近期的著作《Content》一書中明確指出,央視主樓象徵一個女性的下身,而副樓是一個男人。文章中引用了建築業內人士在網上的評論說:庫哈斯在CCTV大樓建成之後,意猶未盡,為了證明自己如何高明,如何騙過了13億中國人,忍不住自己泄露了天機。《Content》書中登出了幾幅畫面,讀者自己一看,不用任何解釋,完全就可以意識出中央電視台大樓本身所代表的"內涵"。

原來被人們稱為大褲衩的這個大樓,大家只是一種玩笑,一種幽默,當看過幾張照片之後,卻感覺到這原來是真的。這位設計師竟然把這個大褲衩給脫了,把謎底給露出來了,主樓就成了雙膝下跪的裸女,她的屁股是對著觀眾,而副樓卻成了男人的下身。如果有人在電視上、在中央電視臺的網站上,可以看到中央電視臺的新址的三維動畫,這個視覺的感覺就更明顯。

當然有這種看法和他的設計當初出來的時候,曾經有大陸的專業人士對這個設計方案提出了異議,而且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這其中就包括南京東南大學建築學院教授鄭光復在《反科學、反經濟、反文化的建築是超前嗎?》一文中,就敏銳地揭示出央視新大樓含有男女的"不良寓意",給人帶有被侮辱感。

但是作為中央電視臺新樓的最終決策的小組當中一共有五個人,其中有一個日本人,這個日本人本身在他的設計當中就熱衷於男女的下身,也就是說就熱衷於這些東西。這個日本人當時極力推薦這個荷蘭人的設計,也就是現在的被人們說是大褲衩,我覺得現在大家也不好叫它大褲衩了,因為褲衩已經被設計者本人給脫了。

另外在他的設計方案當時剛剛公布的時候,包括一位香港的風水師就明確說,這個大樓看起來很不穩定,給人一種頭重腳輕的感覺,就是隨時就會倒塌,而在這個懸空的部分工作的人會有一種不安定感、不穩定感,所以他說這些人會整天濛濛兮兮的。

提起不安定、不穩定的感覺,很多中國人有過這樣的體會,特別是在北京、上海比較早期大的城市當中,人們一開始都去住樓,但是住了一段時間,普遍大家都有一個感覺,就是中國人還是喜歡兩腳著地,覺得腳心挨著地,挨著地氣兒人更穩當,天地人之間的這種循環更流暢。這是咱們民族當中傳統的東西,懸空起來總是給人感覺不穩定。

我看過這個體會就更特別了,就是說大褲衩懸起來跟一般的懸起來還根本不一樣,因為樓呢它從一樓是著地兒的,它這懸空搭起來底下連地兒都搭不著,等於就像在橋上一樣。這個倒是次要的,最關鍵的就是這個謎底被揭示出來之後,這種感觸就更不一樣。

使我更聯繫到一點,就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中央電視臺著了大火,而中央電視臺著火的地方是附樓,著火那天是正月十五。按照設計所說的附樓的部分是一個男人的下身,那今天普天之下,在中國、在大陸完全就是支撐於這種淫蕩的社會,一把火燒燬了,那你說到底是天意呢?還是寓意呢?還是石濤瞎猜呢?你可以認可,可以不認可,但是事實就是這樣的。當我看到網上所披露出來的幾張照片來講,我覺得作為任何一個成年人都可以感覺出設計者本身的寓意。

昨天在廣州日報披露出另外一個消息,說有一家電視臺在做廣告,作的什麼廣告呢?說有一位專家和一位大相國寺的高僧,這個所謂的高僧叫無智,給一家做內褲的做廣告,高僧說,他把這個內褲給開了光了。內褲叫"九九理療內褲"。我當時看過這個廣告之後,我在想到底我們這個社會可以敗落到何種程度,我不知道聽眾朋友的這種感觸,就看看你自己身邊的。笑貧不笑娼這話說起來都輕了,今天整個在大陸人們所能夠接納的完全是這種情色的社會。

其實我們大家還可以再看一看,在前一天,中央音樂學院的教授自己帶著老婆站出來承認,說接受了一位女博士的性賄賂,但是這個教授根不深,到最後這個女博士拿學位的時候,這個教授給不了這個女博士正經的博士學位,所以女博士憤而反擊,把教授給賣了,這是學術的。

其實在這種教授跟學生之間的這種東西,我們在網上見到的太多了。也不知道又有多少學生在說教授如何,又有多少教授在說實在抗不住這些學生的誘惑。那作為官,今天的官當中,哪個背後沒有幾個女人,而這些官與官之間,比如說你隨便在網上可以看到,官與官之間在二奶、三奶誰的多,誰的漂亮,誰的帶的出去、拿得出手,他們之間已經形成了一種相互攀比的文化。

鄧玉嬌的案子現在可以說是塵埃落地了,但是鄧玉嬌案子中一個非常非常關鍵的一點,直接涉及到今天社會道德理念的問題。實際鄧貴大是替別人去找處女,這是當時真正的原因。而買處,以處女作為一個送禮和賄賂是今天中共官場當中的一個時髦的東西,是今天中共在今天社會當中,生意場當中一個時髦的東西,一個非常新鮮,讓受賄者感到刺激的東西,這叫拿得出手的東西,而這種東西可以在商場當中,可以在政界當中,人們去接受、默許、攀比,這不是一個兩個。

其實我們從另外一點說,今天中共的紀委,中紀委是超越於法律的,中紀委本身的存在,就是對中國法律的一種嘲笑。而中紀委去查,你可以找出來,所有被中紀委雙軌的官員沒有不在男女之間出事的。而中紀委去查的時候,特別是最近的案子,屢屢在這些女人身上下手、得手,把案子抓出來。

而這些傍大款的人,傍當官的人,為了給自己的榮華富貴找靠山的這些女人下手也很狠,她也很清楚,出賣自己的青春,青春就這幾年,我儘可能的以最大的可能獲取最高的利益,賺足了錢,如果你不能滿足我,我翻手立刻就幹掉你。有上電視的,有登網站的,有出照片的,有發傳單的。這些二奶、八奶什麼招兒都有使過。

而這些招兒都是我們在網上看到的,都是被公布於這個社會的。按照正常的社會統計的概念,出了一件公開的事,裡頭可能被掩蓋的上百件、幾百件、甚至上千件,而這種社會的價值不是被一個人兩個人接受,也不是被擁有權力和擁有財富的人接受,是被整個社會所接受。

我記得在網上看國內的新聞,新聞報導中說在那兒那兒小樹林在什麼廣場就有這些按摩女,專找這些老年的男人下手,五塊錢、十塊錢。我們看到的不是一個兩個,我們看到的是從大江南北都有這種報導。

說起新聞報導,最特別的就是當官的也好,在上面去講這些所謂的資本主義的溫情的東西對黨的幹部的傷害,這是白天講的,晚上做的完全是相反的。而這些報新聞的作媒體的這些女主播,漂亮的主播,不是一個、兩個播新聞時在播:哪裡又去掃黃了,哪裡又抓了多少嫖客,哪裡記者去暗訪說這裡有賣淫女。可是晚上,或者說剛剛播完新聞扭臉就成了別人的三奶、四奶、五奶,而且可能還不是一個人。

這就是整個今天社會所存在的價值。所以我想說,我陳述了這麼多,揭示了今天的一個事實,就是今天的中國社會是男盜女娼的社會,這個社會不是僅僅有錢的人、有權的人所認可,而是被太多的人按照他自己的能力,按照他自己的位置各取所需,但是他的內涵、他的墮落的部分是完全一樣的。

所以今天看到中央電視臺新址的這個寓意來講,我覺得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是天意,這真的是天意,從另外一個角度展示出今天六十年"大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大的成就。中央電視臺代表的就是黨的聲音,它直接播出的就是黨的意志、概念,黨本身所教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的子民,都要按照這種精神,這種所謂的社會價值理念,都是從它那發出聲音的。可是它的最新的建築物所涵蓋的意義,卻是這麼赤裸的、見不得人的,完全是充滿淫蕩。

跟另外一個朋友聊天說起這件事情,朋友說那不就是聖經啟示錄所提到的那個大淫婦嗎?所有的人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而整個的體制所散發出的就是淫蕩,就是墮落,它所代表的除了這些,其它任何都沒有。

我自己覺得事情都有正反兩面,作為其他的人換個角度,按照中國人的傳統的概念去看待這件事情。我記得在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略省的皇家博物館裡面所珍藏的一些珍品,它是按照不同的國家民族在分類的。其中在中國的這一部分,讓我非常吃驚的大概有五六幅壁畫,描述的是地獄。

其實地獄是佛家講的,中國人在描述的地獄當中,在中國人的傳統當中犯了淫蕩的罪,沒得商量直接下地獄。裡面所展示的就是犯了男女之間這種淫蕩的事情之後,在地獄當中所遭受的種種罪。有的是小鬼用個大鋸把這個人從腿中間劈開,什麼意思呢,就是一天一天就這麼劈。說死了嗎?沒死、有感覺。上刀山下火海都有,但是比較明確的說犯了這種淫蕩罪,那是直接肯定會去地獄的。

達爾文的進化論,人是猴變的,演化成今天在中國社會當中,適者生存,勝者王侯敗者賊,相互攀比相互妒忌,所演化出的在這種社會的競爭當中所謂的唯我獨尊,極端自私的狹隘心理,我覺得跟中國傳統的概念完全是對立的。

實際這種把人的自我完全放大之後,造成的對整個社會的傷害。黨的歷史就是鬥爭的歷史,這是我們在上學當中,一直是這麼被教育著。這種鬥爭的歷史,"幾千萬先烈付出了他們的生命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黨在宣傳當中一直用的。但反過來我們可以這麼講,幾千萬先烈,完全被黨的說法欺騙了,完全被侮辱了。所建立的這個社會是一個相互欺詐、缺少信譽,完全是一種狡詐的環境,而這種環境使得每一個人都在這種氛圍中,都在這種環境中喪失著人們應有的基本的道德。

道理很簡單這年代好人不得好死,好人不得好報,好人沒有出路。大家相互使傢伙,大家相互下拌兒,專吃朋友,專騙朋友,這不是一個兩個,包括我們剛才說的,有人在網上總結出來說,作二奶的有十種殺手鐧,可以對付這些靠山,對付這些包養他們的人。包括上電視、記筆記、留下這些人的東西......。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相互利用相互侵扎,它真正的內涵是這樣的,當人們墮落到這份兒上的時候,道德為何物?道德是什麼?又有誰能夠說的清楚呢?而人如果真能相信善惡有報,如果我們普通的中國人真正保有我們中國文化傳統的時候,我相信肯定不是今天這個社會的局面,妓女也不是今天出現的。但是不會是整個社會把它作為一種生存方式,一種能力,一種獲取自己物質享受的渠道,甚至就像每天早上吃油條、喝豆漿一樣,成為了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就是另當別論了。

當一個整體的社會墮落到這份兒上的時候,後面將面臨著什麼,其實你只要看一看歷史的書,在北京當官的你可以看一看帝京景物略,可以看一看整個描述北京城在這種變化過程中所遭受過的災難和當時社會的狀態是什麼?很多情況還沒有達到今天的樣子就已經遭受災難了。

今天中央電視臺的這個消息,這麼披露出來是值得每一個人深思的。如果整個社會墮落這份兒上,如果說你相信有神、相信有佛的話,這些行為與神佛的告誡是完全相違背的,當違背神佛的告誡的時候,面臨的是什麼,看一看中國的古書,三言兩拍呀,聊齋呀,封神榜啊,它裡面寓含的意義,其實都已經告訴我們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