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出書 揭央視「大褲衩」謎團(圖)

中共喉舌越搞越噁心

發表:2009-08-21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新樓是生殖崇拜 主樓是女性的臀部

被稱為「大褲衩」的新央視大樓又成了焦點,設計師庫哈斯近期出版的一本名為《Content》的著作,揭開「大褲衩」的謎團,解釋其內涵為男女生殖崇拜:主樓是一個女性的臀部朝外趴著,副樓就是與之對應的男根。(人民網8月19日)

據報導,當新央視大樓在種種議論聲中動工時,是善於調侃的北京市民用一種平易近人的民間詞彙---"大褲衩",將這座特立獨行的實驗式建築廣泛傳播;然後,它又以一條"大樓失火"的標準社會新聞返回大眾視野。而最近,它又火了。

設計師庫哈斯日前出版的一本名為《Content》的著作,書中一些畫面公然把央視新大樓比作男女生殖器:主樓是一個雙膝跪地的裸女,旁邊並有一指向天空的男性生殖器。此消息一出,在中國建築界引起強烈憤慨,紛紛譴責庫哈斯的行為。

據瞭解,這種設計也曾被廣泛反對。中國並非沒有人看出設計問題。

2003年,有筆名河清的,在得悉央視新大樓設計方案時,曾寫了《應當絞死建築師?-央視新大樓中標方案質疑》一文,刊載於《文藝報》,人微言輕地呼籲廢止該方案。理由是:這是一個違背中國審美精神的"歪門",像一個雙膝癱地的跪者,同時既極不安全,又極度昂貴浪費:最初預算50個億,現在傳聞已近100億。而且這樣的HighTech建築,未來的維修費一般都要超過建造費,是一個真正的無底洞。

南京東南大學建築學院教授鄭光復先生,也寫了《是誰讓科學與經濟掩面而泣》的文章,指控央視新大樓是一座"邪(斜)門"。尤其鄭先生在另一篇《反科學、反經濟、反文化的建築是超前嗎?》文章中,很早就敏銳地揭出央視新大樓含有男女生殖器的"不良寓意":"他(磯崎新)竭力推薦的庫哈斯方案,是不是一對生殖器象徵?那倒T形樓(後來起火的輔樓),是否陽具指天,還帶有陰囊?"

這個磯崎新是日本建築師,本來就是以搞"生殖器建築"而知名,當年是有關方面請來的央視新大樓設計方案的五位評委之一,也正因為他的鼎力推薦而最終定標。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