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融冰? 北韓弔唁團 金大中靈前上香

作者:魏國金 發表:2009-08-22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六名北韓高級官員組成的弔唁團二十一日抵達首爾,代表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靈前上香、獻花。

兩韓數月的緊張關係後,北韓此舉被視為帶有和解姿態。由金正日的親信、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金基南率領的弔唁團,是李明博政府執政以來,近兩年北韓官員的首次南韓之行。

北韓弔唁團的專機抵達首爾金浦機場後,統一部官員接待並派出專車開道直奔設在首爾國會大樓的金大中靈堂。穿著黑色西裝的北韓官員獻上兩個從平壤帶來的花圈,其中一個署名金正日,另一個則寫有:「追悼故前總統金大中」。金基南一行人上香鞠躬後,轉向金大中的家屬與助理握手寒暄。當北韓弔唁團走進靈堂時,外面有保守派人士示威抗議。

此前北韓唯一一次派弔唁團至南韓則是二○○一年,為追悼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前來,他致力推動兩韓經濟合作交流計畫。
金大中定於二十三日在南韓國會舉行國葬,場地象徵他為南韓民主的貢獻。北韓團將在二十二日葬禮舉行前返國。

弔唁團將會晤南韓統一部長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弔唁團二十二日將會晤南韓統一部長玄仁澤,但目前並不清楚南韓總統李明博是否會接見弔唁團成員;稍早南韓總統府青瓦臺某負責人對於李明博總統接見北韓弔唁團的可能性,曾表示若對方有意會晤,且攜有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親筆信或口信,李明博總統可以考慮接見。但該負責人也不忘強調,「目前來說,可能性不很大。」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