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縣又現一「花山謎窟 」(圖)

發表:2009-08-23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進入山洞

黃山歙縣王村鎮定邦村近日驚現一座高達十餘米、寬5米的巨大山洞,尾部一直延伸至地下河,可容納千餘人。而且洞內藏有大量陶瓷殘片。

陣陣冷風吹出洞口

據發現此洞的歙縣王村鎮定邦村村民章新積介紹,他是今年7月份在此處山場撫育山林時發現這個山洞的。當時在勞作間隙,在此納涼的他驀然感到有從雜草叢中吹來的陣陣冷風,細看之下,才發現是一處不大的洞口。

為一探究竟,他和村民胡榮明等人頭戴汽車電瓶改裝的探照燈,並找來繩索從洞口放下。不料該洞非常深,繩索大約放至80米左右後,經過較短的"之"字形山洞,他們的雙腳才算落到地面上。

洞內驚現大量瓷器

洞中旱地部分卻是出奇地寬敞,足足可以容納下千餘人,其餘部分就是一片水域。洞裡除了壇、罐、碗、盤等生活器具外,還發現大量瓷器、陶器殘片和鑿、釺等人工開採工具。燒火的痕跡、腐爛的床鋪依稀可辨,證明這裡曾經人類活動頻繁。

章新積等村民稱,他們在洞中的地下暗河裡還發現有碼放整齊的石塊, 碼石塊的岸邊有一塊石碑,記錄了400多年前這裡發生的事件。後經過村裡老人汪根紅辨認,石碑記載的文字大意是說,那是臨近春節的一天,採石的工匠都領到了期盼已久的薪水,於是在洞中豪賭,只有一名年輕火夫在洞外閑逛,突然一幕奇景讓他驚呆了:一名年輕漂亮的女子擔著巨石在羊腸小道上飛奔!就在他發呆之際,山體轟然垮塌,20餘人葬身地下暗河。

"洞內剛出土的象牙牌九和洞口附近的亂石磊可以佐證, 當時山體垮塌和眾人豪賭確實可能是真事,也許唯一倖免於難的火夫就是當年的立碑之人。"當地文物專家稱,至於山體為何轟然垮塌,還是一個謎,有待進一步考證。

又是一大型石窟群

由於發現該巨大石洞的牛欄塢,緊鄰休寧縣榆村鄉榆村村的水溪洞,距屯溪中心城區7公里許。當地文物專家推測,牛欄塢新發現的巨大石洞就是水溪洞石窟群中的一個,只不過相對要大出許多。

至於水溪洞到底有多深,民間傳說版本極多。最有代表性的傳說是,該洞的出口在十多公里外的屯溪區屯光鎮尤溪村新安江江底。有關專家表示,這很可能是黃山市繼聞名遐邇的花山謎窟後,發現的又一大型石窟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