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答記者問 爆笑

——毛新宇作《毛澤東國防戰略思想與攀越國防科技的新高峰》專題報告

發表:2009-08-23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場問答

1、聽眾:革命戰爭時期,我軍裝備力量和資源都不如敵人,卻一次次地以弱勝強,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

毛新宇:我覺得這個問題問得很有意義。簡要地回答有兩條:第一,就是毛主席為我們制定了英明的建軍路線,把黨支部建在隊伍基層連隊。第二,是人民戰爭的理論,團結廣大的支援正義的人民。這場人民戰爭,幫助我們最終戰勝敵人,建立新中國。

2、聽眾:在當今世界,我國國防科技主要優勢在哪些方面?未來發展方向如何定位?

毛新宇:你的提問我很感興趣,剛才我的報告講了,中國國防的優勢在於,我們先後研製了原子彈、氫彈,又裝備了二炮部隊,還有洲際彈道導彈的研製成功。在這些發展的基礎上,我國國防力量就有了重大突破,特別是近幾年來,我軍已掌握了多項世界尖端技術,我國國防現代化的優勢,將進一步增強。

3、聽眾:您來江山已經有幾天了,還參觀了江山的一些企業、景點,印象如何?

毛新宇:我對江山的印象是很美好的。江山啊,山清水秀,景色秀麗,而且江山的企業,不管是水泥還是門業、傢俱,都是很具有實力的。謝謝。

另外加一句,我看你們傳遞上來的小紙條,有的聽眾對我評價還是挺高的。我覺得,我還是要不斷地學習和努力。說實話,今天這場報告,用盡了我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我來做這個報告,感到非常光榮。這個報告,我之所以很感興趣,在很多場合做了,是因為國防建設十分重要。

4、聽眾:毛首長,下次您還要來江山嗎?

毛新宇:下次我一定要來。10月份舉行的毛氏文化旅遊節,我肯定要來。

5、聽眾:您最喜歡的毛主席詩詞是哪一首?能為大家朗誦一下嗎?

毛新宇:其實,我最喜歡《沁園春·雪》,但今天我還是給你們朗誦《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吧。為什麼要選這一首呢?因為非常符合歷史和現實。60 年前,1949年4月21日,毛澤東、朱德發布了進軍的命令,發動了渡江戰役。沒有60年前的輝煌壯舉,就沒有統一富強的新中國。"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

大家讓我唱歌,那我就清唱一首自己創作的《爺爺曾在這裡走過》吧。

"這是美麗的山河,爺爺曾在這裡走過。我翻開史書,爺爺揮筆評說,把光榮給了祖國。啊,爺爺,親愛的爺爺,我追逐著您光輝的足跡......"

*************************

5月25日上午,浙江省江山市舉辦江山大講堂第五期專題講座,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副軍級)毛新宇博士作題為《毛澤東國防戰略思想與攀越國防科技的新高峰》專題報告。

毛新宇夫人、全國婦聯執委、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副秘書長劉濱,衢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高啟華,衢州市政協副主席劉炳炎,衢州市政協原副主席祝瑜英、毛洪才等,江山市領導陳錦標、陸洪濤、陳幸爾、徐朝金等(含退崗在職領導)及部門鄉鎮負責人共400多人聆聽了講座。

江山市委書記傅根友主持講座,並介紹了毛新宇在學術研究上的成果,對報告內容進行總結。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