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蜂擁進入美國天然氣行業

發表:2009-08-24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渴望開發美國龐大的天然氣儲備的外國能源公司正尋求投資於獨立企業,與此同時,對美國天然氣供應的估測值持續上升。

英國的英國石油公司(BP)和BG Group、挪威國家能源公司(StatoilHydro)和義大利石油公司埃尼(Eni),過去一年裡都入股美國天然氣企業,以進軍這一領域,同時利用獨立企業的經驗和專業技術。

諮詢公司PFC Energy估計,獨立企業--從事天然氣勘探和生產,但不進行精煉的企業--在開發頁岩氣方面取得的進展,(如果運至海外)可能使天然氣資源增加3倍多。頁岩氣可以替代產生大量溫室氣體的石油、煤炭和油砂燃料。

據信,按目前的使用速度計算,美國擁有可開採100年的天然氣資源,高於3年前估算的30年左右。

鑒於碳排放方面的政治擔憂,業內人士相信,天然氣將在美國及全球的未來能源中扮演主要角色。這種觀點增加了人們對天然氣的興趣,儘管天然氣價格從去年13.694美元/mBtu的歷史高位降至目前的3美元/mBtu左右。

不過這些公司認識到,開採頁岩氣的方式與傳統的天然氣生產截然不同。必須用高壓水衝擊頁岩使其破裂,以產生天然氣。頁岩氣吸附在頁岩裡,游離在頁岩空隙和裂縫中,且必須經常鑽探新井以保持產量。

獨立能源企業Chesapeake Energy首席執行官奧布裡•麥克倫登(Aubrey McClendon)表示,"全球對美國頁岩氣資源有著巨大的興趣","全球各地的收購公司目前正蜂擁而來,考察美國的頁岩氣企業"。


来源:F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