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時候」

作者:蘇曉康 發表:2009-08-24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危險的時候"對中國來說已經是常態,"救亡"乃是永遠的任務,"義勇軍進行曲"也不妨一直唱下去--這便意味著中國人只能到境外去找罪魁禍首,以及倒霉的根源......

"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國歌裡的這句詞,套用一句文革用語,如今成了"時代最強音",我看到網上至少有兩篇文章用它做標題。劇作家沙葉新先生最近極轟動的《腐敗文化》自是一篇,是拿它做副標題,列數國內腐敗奇觀之"無底線"、"超想像",讀來驚心動魄,是難得的好文。還有一篇,出自"烏有之鄉" 網站,作者張宏良,標題上多加了"再次"二字,有副題"紀念毛澤東誕辰113週年",於是"最危險"的內容就不大一樣了,但也相當"嚴峻",抨擊矛頭指向 "國際壟斷資本"。

每年發生一場"南京大屠殺"

此文主旨是,中國再次" 被瓜分","成為西方發達國家隨意擠壓的'國際奶牛'", "不僅是犧牲了這一代人的福利,更可怕的是掏空了子孫後代的資源基礎"。作者列舉的數字也很驚人,比如,中國以僅佔全球4%的GDP總量拉動了全球經濟增長的15%,四年內為世界貢獻的GDP總量約一點五萬億美元,但付出的代價是:80%的江河湖泊斷流枯竭,三分之二的草原沙化,絕大部分森林消失,近乎百分之百的土壤板結,三分之一的國土已被酸雨污染,三億多農村人口喝不到安全的水,四億多城市居民呼吸嚴重污染的空氣,世界銀行報告列舉的世界污染嚴重的20個城市中,中國佔了16個,全國668座城市的三分之二被垃圾包圍,有毒食品已經百分之百的覆蓋了全部行業,中國每億元GDP工傷死亡一人,2003年死亡達十三點六萬人,是名副其實的"帶血GDP",假如算上私企外企隱瞞的數字,每年死亡人數相當於一場南京大屠殺......。

此文認為中國被西方"殖民化",罪在"買辦集團和漢奸集團的作用",所以中國人民又面臨"民族救亡任務",而且"仍然只能依靠毛澤東思想"。文章的副題已坦誠其觀點是個"毛派",文內所羅列的可怕事實,的確令人絕望,但是在我看來,作者召喚毛澤東的幽靈來解救,恐怕是更令人絕望的。誠然,不同觀點對一模一樣的事實,可以得出南轅北轍的結論,不過我們最終會發現,分歧還是基於事實的不同,其中也包括被隱瞞或忽略的另外一些事實、歷史。

毛澤東是沒讓中國成為"國際奶牛",但他殘酷地從中國人嘴裡摳出糧食來,拿去跟蘇聯交換"國防工業"和核技術,等於用耕地極少而人口最巨的中國農業,同時來供養整個蘇聯人口,其代價便是人所共知的"大飢荒",中國餓死3600萬人(採楊繼繩數字),到了"人相食"的空前慘境;有人喜歡比擬,比如前文的"相當於南京大屠殺",這裡也好有一比:老毛在中國製造的大飢荒,相當於美國扔在長崎的那枚核彈,在中國扔了450枚。

在中國扔了450枚"核彈"

最惡劣的是,毛澤東明知故犯。根據張戎夫婦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假如1958、59兩年不出口七百萬噸糧食,中國一個人也不會餓死;而 "大躍進一開始,毛就告誡中共高層做好大批死人的思想準備",並且多次大講"死人"--五七年他在蘇聯說:"為了世界革命勝利,我們準備犧牲三億中國人。 "在"八大"二次會議上又說:"人口消滅一半在中國歷史上有過好幾次。"五八年底有一次講得最露骨:"我看搞起來,中國非死一半人不可,不死一半也要死三分之一或者十分之一,死五千萬人。""死五千萬人你們的職不撤,至少我的職要撤,頭也成問題。""你們議一下,你們一定要搞,我也沒辦法,但死了人不能殺我的頭。"

"毛派"的學者們,不會不知道這些史實,他們就是故意迴避,而中國人到如今還得指望這個混世魔王的話,那就是這個民族沒救了。所以,回到"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句話上來,我們便很難確定,究竟哪個時段才算"最危險的",是大躍進的五八至六零年呢,還是中國發生"經濟奇蹟"的近十年?究竟是鄧小平的 "對外開放"更出賣中國利益呢,還是毛澤東拿幾千萬條性命去買蘇聯的核技術更缺德?毛澤東搞文革把中國整到了"崩潰邊緣",鄧小平則為了糾正文革而搞改革外加開放把中國弄成了"殖民地",孰者更不可忍?

再仔細想想,這麼比來比去其實很弱智(也叫"腦殘"),因為" 最危險的時候"對中國來說已經是常態,"救亡"乃是永遠的任務,"義勇軍進行曲"也不妨一直唱下去--這便意味著中國人只能到境外去找罪魁禍首,以及倒霉的根源,從傳統上的日本人、蘇聯人到歐美人,"全球化"後新添了"跨國公司",還有 "海外經商留學的幹部子女配偶"(可能"裸官"家屬就包含在這一項裡),自然也包括海外民運分子、法輪功、達賴喇嘛老爺爺的流亡藏人,最近還添上了熱比婭老奶奶的流亡維族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載《動向》雜誌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