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霧水收集器 或解決「水荒」問題

發表:2009-08-24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世界各地熱氣衝天的一些社區正在利用"捕霧網"收集霧氣,用這種方法每天可收集大量的水。專家表示,這種裝置用多孔的農業塑料網製成,類似於排球網,可以捕捉霧裡的水珠,該裝置將是解決供水不足這個普遍問題的一種有效辦法。

一張長13英尺(3.96米),寬33英尺(10.06米)的網,每天可收集66加侖(249.84升)的水,這足夠一家人使用。霧水經由捕霧網流入水槽,然後通過小管子流入容器裡,這種水非常純淨,無需過濾。負責推廣這種捕霧網的加拿大慈善機構FogQuest,參與了南美洲、以色列、尼泊爾、海地和納米比亞沙漠地區的很多項目。

最近秘魯在利馬的斜坡上豎起很多捕霧網。秘魯首都和周邊山區很少下雨,生活在這裡的人,被迫要從數英里以外的安第斯山脈的冰川上取水。但是安第斯山脈上的冰川面積正在縮小,這使人們非常擔心有一天這裡會面臨非常嚴重的水荒。在世界其他地區的人肆無忌憚的浪費水資源的時候,生活在利馬的人不得不花費是普通水價6倍的價格購買用卡車運進來的不乾淨的水。

兩名德國科學家已經利用每年冬季從太平洋襲來的濃霧收集水分,這種濃霧天氣每年能持續8個月。凱·迪德曼和安妮·魯美里克已經利用多層網研發出更加先進的霧水收集器。FogQuest的常務董事羅伯特·斯科梅內爾表示,也許生活在沙漠地區的人從200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收集樹木產生的霧氣了。他說:"現在世界各地都需要這種霧水收集器。僅上週一週,對這種裝置產生興趣的就有東帝汶和肯尼亞。"

来源:《每日電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