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能否持續復甦 要看美消費力(圖)

發表:2009-08-2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8月1日,華盛頓東部市場。 (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

在各國政府推出振興經濟方案下,歐洲和亞洲經濟出現反彈,美國信用市場也有所改善,為全球經濟衰退告一段落燃起希望,但分析師質疑,在振興經濟和放寬信用措施效用式微後,若消費支出仍無明顯提升,尤其是美國消費者,主要經濟體的復甦將很難維持下去。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也警告,儘管金融危機的最壞時刻已經過去,全球央行首長不該忘記這次金融危機帶來的災難。

穆迪經濟網首席分析師桑迪表示:"若無振興經濟措施,主要經濟體能否持續復甦,沒有人知道答案,這也是全球股市不安的部分原因。"他表示,除非美國經濟恢復成長,其他國家很難脫離衰退。

去年底歐洲經濟出現大幅衰退,德國和法國最近均表示,第二季經濟較第一季已恢復成長,儘管其他歐洲經濟體仍處於負成長,但衰退幅度已經減緩。

在各國政府推出振興經濟方案下,中國、日本、香港、南韓和新加坡第二季經濟強力反彈;因油價下跌和外資撤離而遭重創的俄羅斯經濟,也開始恢復穩定。

在此同時,美國聯準會表示,美國經濟似乎已經觸底,很多分析師預估下半年將恢復成長。

但除非美國消費者恢復消費,且如果美國失業率仍居高不下,復甦的持久性將令人質疑,美國主要零售業者上週指出,消費者仍抑制支出。

自2007年12月美國步入衰退以來,美國有近七百萬人失業,即使經濟開始反彈,失業率仍將居高不下。顧問業者Decision Economics首席全球經濟學家西奈表示:"這是一種失業型復甦。"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在美國聯準會於懷俄明州舉行的年度會議中,呼籲各國央行首長,應竭盡所能避免這次的金融危機重演。

特里謝表示:"我們看到愈來愈多跡象顯示,實質經濟正脫離嚴重衰退,我們可能犯的一大錯誤就是,忘記這次危機帶來的教訓,未來的復甦之路崎嶇不平。"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