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已有五人死於新流感(圖)

高官令加強災區防疫

發表:2009-08-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眾為防流感戴上口罩
 
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臺灣災區將可能出現甲型H1N1流感的傳染現象,因此將加強有關的防疫工作。

臺灣衛生署表示,臺灣又增加了兩名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目前累計已經有五人死於這種新型流感。

根據瞭解,新增的兩名死亡病例分別是一位6歲的幼童及一位中年男性,至於重症的病例也已經達到了43人。

為此,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星期一親自主持了流行疫情會議。他說,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將是全球的趨勢,沒有國家可以倖免。

*災區可能爆發疫情*
 
劉兆玄還指出,目前已經成為災區的臺灣南部非常有可能爆發流感疫情,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他說:「今天出現的死亡病例,尤其是提醒我們,要好好再把這場仗打下去。為了降低疫情對我們造成的威脅,我們將加強防治的作為。」

事實上,目前災區已經出現了救災軍人和災民有發燒、身體不適的症狀,甚至有多位軍人疑似感染甲型H1N1流感併發重症。

*戴上口罩自我保護*

為此,劉兆玄特別提出呼籲,由於災區的衛生條件比較不好,進入災區的志工或是軍人感染流感的可能性都很大,所以,應該戴上口罩自我保護。

他說:「雖然他們戴口罩這件事情可能引起觀感上的一些質疑,但是,我們的相關同仁相權利害之後,我們仍然建議這些志工和國軍弟兄戴口罩。」

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也表示,災區的防疫工作確實相當的重要,因為災民在收容所內生活相當密切,再加上人來人往,只要有一個人得了新流感,傳染的速度將非常快。

*加強防疫工作*


此外,臺灣衛生署還表示,將加強抗流感病毒藥物的儲備量,由現行的人口數的18%追加到30%,也就是至少可以因應700萬人份的需求。

而為了防止群聚感染現象,臺灣的學校也訂出了停課標準,只要三天內同一個班級當中有兩人以上發病,全班就將停課五天。同時,高中以下的學校及幼兒托育機構每天都必需監測學生的體溫。

臺灣防疫中心還要求所有醫院必須在門口明確貼出公告:有感冒症狀的人應該戴口罩立即就醫,同時不要進入醫院探訪親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