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僱員被逮掀開超級炒股軟體秘密

發表:2009-08-25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幹員最近逮捕一名涉嫌竊取前僱主高盛公司軟體程序碼的男子,這種軟體配合超級計算機,可讓華爾街大券商在百萬分之一秒間弄股,賺取價差.全案使外界得以一窺華爾街以超級計算機程序牟取暴利的秘密.

紐約時報24日報導,這種計算機軟體使高盛得以瞬間完成股市買賣,銀行業者與避險基金經常利用這種程序及市場的細微價差獲利,甚至機會來臨時先下手為強,在不到一秒間先大舉買進再倒貨給一般投資人.雖然每筆交易獲利不多,但積少成多就成為暴利.

支持者指出,這種軟體可提高交易的效率.批評者表示,它們有如對長期投資人的課稅,甚至可能使市場波動更嚴重.各方一致認為,超高速交易的利潤極 為可觀.從事金融市場研究的塔伯集團認為,這種程序今年估計將為華爾街業者創造80億美元的利潤.創辦人塔伯表示: "它還在成長.這方麵人才濟濟,技術也越來越便宜."

由於錢途看好,部分避險基金與投資銀行相繼重金禮聘頂尖的軟體工程師.掌管120億美元資金的Citadel避險基金公司就在一宗訴訟中表示,過去7年他們付給兩位頂尖軟體工程師的薪資達數千萬美元.

至1990年代為止,大型投資機構大多仍通過證券公司弄股.過去10年,大手筆買賣帶來的利潤已經消失,致投資銀行不再甘冒風險.如今這些機構多將大筆訂單拆分,包裝,供交易商競逐微利.超高速計算機交易應運而生.此計算機程序通常費時多年才能設計成功,自然會被採用的業者視為最高機密.

編程師發現,如果他們準備退出效力的投資銀行,對方通常會提高戒心,尤其是如果僱主認為,他們可能夾帶或竊取公司的軟體程序碼出走.老闆頓刑事辯護律師塞爾福格雷特說,一般而言,類似案件多以民事而不是刑事案件解決.

来源:臺灣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