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眾院大選─民調一面倒 民主黨執政在望

作者:鄭曉蘭 發表:2009-08-25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攸關政權保衛戰的日本眾議院大選在即,各大媒體二十三日最新出爐的民調指出,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可望奪下眾院半數以上席次,執政黨自民黨則可能因席次銳減而痛失執政江山。此外,也有高達近九成民眾表示關心本屆選舉,七成五以上民眾表示一定會去投票,顯示全日本對於眾院改選的高度關注。

產經民調 六成六民眾盼政黨輪替

日本「產經新聞」與富士新聞網(FNN),所進行的最新選情民調顯示,民主黨提出的「政權輪替」訴求已深入民心。六十六.五%的民眾回答「希望藉由本屆眾院選舉促成政黨輪替」,不希望政黨輪替的民眾僅止於二十八%。另有八十九.二%民眾表示「關注本屆眾院選舉」,還有七十五.五%民眾表示「一定會去投票」,高於四年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為推動「郵政改革」,解散眾院進行改選當時,表示會去投票的七十二%。

「產經」民調預估,民主黨可能囊括遠高於過半席次(二百四十一席)的三百席。「時事通訊社」的民調則指出,民主黨甚至可能獲得三百二十席以上,得以強行表決議案的席次,自民黨選前的三百席將大幅滑落,與友黨公明黨聯合也難以過半。

麻生失言 沒錢的人最好別結婚

選戰日趨白熱化,兩大黨黨魁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儘管選情屈居弱勢,日相麻生太郎二十三日晚間與青年學子對談時,仍不改「失言太郎」本色,直言:「沒錢的人最好別結婚,我覺得完全不會賺錢的人,要成為令人尊敬的結婚對象是有難度的。」這番言論聽在受到不景氣衝擊,求職困難的年輕族群耳裡,想必別有一番滋味。

鳩山忘形 千圓鈔買炸肉餅不找零

執政在望的民主黨黨魁鳩山由紀夫,面對近日媒體「過三百席」的民調數字,才提醒同志切勿得意忘形,二十三日到商店街拜票時,買日幣一百五十圓的炸肉餅時,給店員一張千圓大鈔,卻沒拿日幣八百五十圓的找錢直接離去。媒體嘲諷鳩山早已「得意忘形」,與先前營造的「儉樸」形象判若兩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