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科技顧問警告 新流感嚴重威脅美國

作者:中央社編輯群 發表:2009-08-25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科技顧問會議(Council of Advisors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今天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H1N1新型流感對國家形成「嚴重威脅」,政府必須加速疫苗準備工作。

報告說,雖然政府在準備因應今年稍後流感季節到來的努力「很有組織,也符合科學,但一些準備工作仍需加強」。

報告建議,政府應加速疫苗的準備,及早分配給高風險群的民眾。

報告也說,政府有必要提升目前追蹤疫情進展的系統。

報告說,整體而言,顧問們對政府各部會間的密切合作,「印象深刻」。

美國衛生部官員日前承認,由於廠商在製造疫苗的過程中出現一些狀況,原定於10月中旬到位的1億2000萬劑疫苗,現在已確定只能取得4500萬到5200萬劑。

廠商出現的狀況包括:胚胎蛋生產數量不夠;以及澳洲廠商原訂交貨的疫苗,被澳洲政府以國家需要為由優先收購。

不過,官員表示,10月中旬以後,廠商可望以每週2000萬劑的速度交貨,年底以前衛生部訂購的1億9500萬劑疫苗將可全部到位。

官員說,目前全國50州中,已有阿拉斯加州和緬因州出現病毒大量蔓延的狀況。他說,流感在8 月份蔓延是很不尋常的現象。

官員預期,新型流感病毒可能在9 月到10月間擴散,但因新型流感很難預測,也可能不會擴散,政府只能見機行事。

根據美國衛生部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 的最新統計,至21日為止,全美已有7963人因感染新型流感病毒住院,比一星期前增加452人;病亡人數522人,比一星期前增加45人。住院病人中,75%的年齡在49歲以下;病亡者中60%為49歲以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