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再傳珠寶搶劫案 39秒搶走200萬英鎊珠寶

發表:2009-08-25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再傳高級珠寶店搶劫案。警方表示,6名騎摩托車的劫匪光天化日下,在著名的哈洛氏百貨公司(Harrod's)對面的珠寶店,39秒內搶走價值200萬英鎊的珠寶,得手後逃逸無蹤。

據臺北中央社報導,8月6日位於新龐德街(New Bond Street)上的高級珠寶名店格拉夫(Graff),被搶走價值高達400萬英鎊的珠寶,創下英國史上珠寶搶劫案金額最高記錄,雖然商家懸賞100萬英鎊,至今仍未破案。

警方初步認為,這二起珠寶搶劫案應無關連。但3個星期內發生兩起重大珠寶搶劫案,令珠寶業者對治安十分擔憂。

據報導,最近一起搶劫案發生在19日上午約11時,位在高級名店區騎士橋(Knightsbridge)的珠寶店Mozafarian,店員才剛將珠寶擺在展示櫃,6名戴著大型安全帽的歹徒,騎著三部摩托車,直接停在店門口。

其中一名搶匪拿著鐵錘打破玻璃門,搶走放在櫃子裡的貴重珠寶,包括一條價值50萬英鎊的鑽石項鏈,搶匪曾多次企圖打破店門口旁的玻璃,搶走價值300萬英鎊的珠寶,但未得逞。

珠寶店經理沙利亞(Sokol Salia)說,搶劫案發生時街上和平日一樣熱鬧吵雜,摩托車停在行人道上也非第一次,這6個英國搶匪人高馬大,跳下車行搶,店內只有二名男店員和二名女店員。

沙利亞表示,由於不知道搶匪身上是否有槍,為了不讓店員受到傷害,就讓搶匪拿走想要的珠寶,雖然店員按下警鈴,但8分鐘後警察才趕到,搶匪前後只花了39秒就得逞。

他說,搶劫案發生後,店員嚇得發抖,街上的民眾也四處逃跑,擔心受到傷害,沿途搶匪遺落一些珠寶,還被好心的路人還給店家。

沙利亞感嘆,本以為在騎士橋這種高級名店區,會有較嚴格的保安,但什麼也沒有,商家又依法不得擁搶自衛。為了自身安全,不排除就此歇業。

警方24日公布6名搶匪被閉路電視拍下的畫面,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来源:臺北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