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三高3招 搶救水桶腰

作者:廖桂聲 發表:2009-08-25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葫蘆腰,作為女性美與魅力的象徵,女性的性感區為胸部、臀部與大腿,所以有些女性真的愛美成癖,為了擁有葫蘆腰的苗條身段與性感高雅,一心一意追求苗條的身材,展開瘦身追逐戰,於是各市場大行其道、減肥食譜、纖維素製品充斥市面。

什麼樣婀娜多姿的體態,才叫苗條呢?一般而言,腰臀比率為0.7即可稱為苗條。在現代醫學,已把腰圍的粗細,作為代謝症候群的指標,殊不知腹部油脂部,隱藏其後的是新陳代謝疾病。

根據衛生署公布的統計資料,國人10大死因中與代謝症候群相關的死亡率高達35.7%;其中最主要的危險因子就是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三高)。

依國人的體型標準,當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出80公分時,一個警戒值就是新陳代謝症群的高危險族群,腰圍每增加1公分,得到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就上升14%;女性腰圍每增加1公分,得到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就上升5%,而活在高血脂、高血壓、心臟病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陰影當中!
關於傳統醫學,也有許多安全有效的「搶纖享瘦、曲線塑身」。

1.吐納呼吸法:雙手放在肚臍上面,先慢慢深呼吸,一直到腹部有脹滿感,然後慢慢吐氣,同時雙手按壓肚子,在吐氣吐到盡頭時,雙手同時也按壓肚子到最凹陷處,此時同時提肛並且閉氣3至5秒,這樣就是整個的吐納程序。一個吐納的時間長久,因人而異,不可一概而論;原則上每次做10至15分鐘,每天約做3至5次,無論是坐在辦公室、坐車、看電視等等,隨時都可做。

2.針灸推拿按摩減肥法:以天樞、滑肉門、水道、梁門的穴位,作為針灸或局部按摩、推拿、搓揉,以消除腹部的多餘贅肉。

3.本草纖體方:決明子、菊花、山楂、生地黃、何首烏、甘草等各3錢,洗淨曬乾後,放入砂鍋中炮製。飲用時,將此方放入茶杯中,悶泡5至10分鐘即可。對於膽固醇過高、三酸甘油脂過高或高血壓,可以作為清除血管的「通樂」,降低許多的血管性疾病,遠離肥胖的隱憂。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