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以顧客為主概念 美移民局將推新網站

發表:2009-08-2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美國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將於下個月後推出全新介面的網站,加強對辦理身份、入籍移民的服務,申請者可以憑手機簡訊實時知道申請進度,新網站更著重"以顧客為主"(Customer-centric)概念及增加透明度,申請者可以瞭解自己以至全國的批核進展。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今年6月25日宣布,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於90日內將現時www.uscis.gov的網站煥然一新,推出全新介面及提升功能,加強對新移民及公民的服務。

該報獲悉,新網站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並將於9月22日正式啟動,屆時將會首次加入手機簡訊功能,申請者只是預先登記自己的手提電話號碼,如申請有任何進展,包括是否已批核或要求申請人提供更多數據等等,都會實時發出簡訊予申請者的手機,提醒他們上網查詢詳情。

另外,新介面注重"以顧客為主"的概念,有別於現時"以移民局為先"的原則。據瞭解,現時使用者登入移民局網站,是要先瞭解移民局提供什麼服務,然後選擇其中一種適合自己的服務,但將來的介面則基於"使用者是誰"、"使用者要什麼服務",在左上角的"Where to Start"(從哪裡開始)挑選自己目前的身份及想怎樣,網站便會搜尋所有可提供的協助;例如申請人目前持有綠卡,想要成為公民,網站便羅列入籍的步驟。

除此,總統歐巴馬又特別標榜信息透明化,故此網站新介面會收錄全國、每個地區分局以至辦事處的所有數據,包括目前收到各類申請的個案數字、審核了多少、有多少仍在等候、有多因為申請人未提交足夠數據而被擱置等等,讓任何人上網查詢,網站會以圖表顯示,使用者亦可以下載具體數據,從而比較自己目前的情況及等候時間,是否慢於其它地區。

文字數據之外,9月22日之後網站會聯繫Youtube視頻信息,以錄像片段方式介紹及闡述最新移民方法、政策及措施。至於其它現有服務亦將會強化,包括改良搜尋引擎、重新組織及改寫現行的數據,讓人更容易明白。

報導指出,目前www.uscis.gov網站共有2500個網頁,收錄超過30000份文件及表格,每日有超過230000個訪客,每月平均服務近700萬人次及共有2500萬頁文件被瀏覽。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