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之殤》(原創)

作者:雨風 發表:2009-08-26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學生聊天的時候,經常會涉及"文化"、"信仰"的主題,它們關係到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和生命質量,所以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術界這都是不可避免要產生爭議的話題。今天的信仰領域,人們常說人有選擇信仰的自由,也有不信仰任何的自由,其實這句話是值得把玩的。因為,不信仰本身指的是信仰神佛的對立,即不信仰神佛,那麼一個人或者一個團體不信仰神佛,那他通常信仰什麼呢?用今天中國社會的年輕人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誰也不信,就信自己!"這句話體現了一種"無神論"統治下的信仰扭曲,而不是信仰自由和沒有信仰,這些人他信的也不是自己,他們信的就是這個"無神論",歸根結底,信的還是中共的"無神論"宣傳!這是中國人普遍看不清又不願承認的。尤其是在"文革"之後,中國人的正信更是被破壞殆盡。中共通過系統的干預文化,實施對傳統文化的破壞,最終毀的是人對神佛的畏懼尊敬和做人最重要的良知底線!

在傳統社會,東方人幾乎人人篤信佛法,西方人篤信基督。"善男信女"一詞就源於過去傳統社會的社會狀態,那個時候的人們在正教的影響下,普遍民風淳樸、道德高尚、路不拾遺、夜不閉戶。這是正教的信仰為人類社會帶來的益處。那麼惡的勢力往往與正信勢不兩立,所以世界文明史上從來都不會缺乏正教徒被邪惡勢力迫害,基督徒的被滅絕、釋迦牟尼弟子的被屠殺,這樣迫害正信的例子可以說是不勝枚舉。

在今天,中國社會民眾的意識形態普遍被中共宣傳的"無神論"充斥著。而這對於五千年以"有神論"思想為主線的神州大地而言,這種文化層面的信仰摧毀是致命的,很多清醒之人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看到了它的弊端並極力痛陳。他們發現"無神論"的信仰為這個民族所帶來的重創已經無法癒合,這些憂國憂民的知識份子深切的知道,中國的傳統文化不能在這樣的時代被毀掉,可是令人們痛心的是一次"文革"就已經革掉了中國幾千年留下的大半精粹,這還不要說歷次的政治運動中被毀去的國人的道德和正氣。

事實上,一個民族的道德和正氣就是文化的直接體現,當然也包括普世價值的認同、文化傳播後作用於群體所體現出來的人所擁有的堅定信念和信仰。由此,文化對信仰者而言就變的極為重要。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信仰人士他們在找到自己信仰之前都在積極探索文化的深層道義、文化中善良的人性、愛與真誠。這些文化的積澱讓他們更容易接近信仰層面,而一旦得法或得道則更容易認同信仰中的道理。在剛剛接觸到信仰時,必然首先要調用他的知識結構,他所瞭解的文化去對這個信仰做一個大體的是正是邪,是對是錯、該不該信,值不值得按照信仰中的道理去遵循的判斷。

那麼這個時候"文化"就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指的這種文化不是現在社會上所接觸到的流行文化、大眾文化,而是正統文化,是古人留下的神傳文化。那麼一個民族的文化若是被有意破壞了,那麼人們將如何利用傳統文化中那些真知灼見去衡量信仰、理解信仰呢?這就會對人們接受信仰起到極大的阻礙,所以造成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思想狹隘的"只信自己"。

一個人在思想上如果沒有任何依靠的話,他的精神必然是空虛的,他不會是一個正直善良的人,自然也得不到高級生命的護佑,這就是無根之人!中華民族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曾說:"中國有一個道統,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相繼不絕,我的思想基礎,就是這個道統!"因此,中華文化之所以悠久、之所以能夠延續正是基於這樣一種無法割裂的道統,那麼誰要是想打破這個道統就是離經叛道、逆天而行,可謂天理不容。可是今天的中共卻做到了,而且做的那麼堂而皇之,那麼熟視無睹!中共建政以來一直打著"無神論"的大旗反傳統,那麼它必然不會允許任何和傳統思想相關的事物存在,那麼從這個角度就不難理解"法輪大法"為何遭到中共的極力打壓和迫害了,這本身就體現了正與邪的對立!是假、惡、鬥與真、善、忍的對立!

縱觀華夏,傳統文化一旦被毀,就很難再復其原貌,我們今天所瞭解的傳統文化已經加上了現代人的註解,沒有更深層內涵。可能有人會說:中國社會現在不是挺好的麼?國家提倡國學教育、推行傳統文化周,搞百家講壇?可是,這些並不是根性教育,有些是所謂的"名人"為在講台上站住腳跟搞標新立異,為了名利拿出一些自己理解的東西授予他人,進行文化炒作。而中國的教育體制限定人們必須從小學到大學、從考研到讀博,都習慣性接受"政治洗腦","政治"並不是一個國家教育機構應該倡導學生從小到大該學的科目,然而中國學生很可悲啊,這成了一個人從小學就要揹負到大學的一個重擔,那些東西沒有人學的會,就連教這科目的那些老師們都弄不清楚它是什麼。常此以往,中國社會必將面臨混亂和動盪。今年,面對畸形高考制度下的中國學生已經開始出現80多萬人選擇放棄高考,近日又有中國學生在去海外文化交流時,有計畫脫隊出走。這些現象隨時都在為中國人提供反思的素材,中共治理下的中國社會將給國民帶來什麼?

而近來新聞娛樂業的胡紫薇事件、艷照門事件、頻頻爆料。從政治環境上來說,群體性事件空前增多,貴州瓮安事件、湖北石首抗暴、西藏新疆事件等等,中共嚴密封鎖消息,各種事實真相被層層封鎖掩蓋,人權狀況每況愈下。從生存環境來講,2008年年初整個中國的南方就出現了50年不遇的大雪災,緊接著就是8.0 級的汶川大地震,中華大地環境污染嚴重、眾多江河瀕臨斷流的危機。就當下經濟來說,已經形成態勢的通貨膨脹,股市、樓市的泡沫,涉及的人數之多,投入的資金之大,一旦出現問題,那將是無人能收拾的大亂局。中國人現在的道德急速敗壞下滑,色情產業氾濫,那些流行歌曲大都是些靡靡之音。孔子曾經教導我們:"鄭聲淫",音樂應該是純淨高雅的,可是我們走在大街小巷處處都是噪音、流行歌曲的演唱者大都是為了出名而走上演藝道路的青年男女,文化底蘊之低令人咂舌。他們能夠給這個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國帶來怎樣的希望?年輕一代都是追星族,追求的到頭來是變異、是頹廢、是精神污染,哪裡有純淨的音樂,哪裡有會唱歌的藝術家?到處挂的都是裸體畫,到處叫賣的都是三級片,那些令人作嘔的變態作品隨處可見。而今天殃視春晚的一個面容猥瑣、儀態醜陋的"小瀋陽"就把整個中國男子那種陽剛偉岸的正氣給敗壞了,真是令人痛心!

可憐的中國人,迷失在這個物質繁華卻精神空虛的世界裡,還感到莫大的幸福,幸福的追求成了吃喝玩樂的尋求快感,人們想著的不是令自己和他人過的好,道德提升,而是如何享受,如何竊取,如何獲得更多的利益。哎!中國人太需要精神信仰了,可是卻被中共謊言矇蔽的太深了!迄今為止,中共體制內的任何人都不可能改變中共,只能使中共更加走向末路,尤其是中共十年以來對於法輪功正信團體的迫害,就更加速了其走向解體和毀滅的深淵。歷史上,迫害正教徒的罪是最大的,因此,中國人要想擺脫中共邪黨造下的陰霾與恐懼,選擇一條光明之路,那就惟有明白真相,退出中共,並對法輪大法有一個正確的態度,方能截窒中國人整體走向敗壞和毀滅的命運!願國人明思......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